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一抓就靈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一抓就靈
Nov 8th 2013, 13:08, by 吳志森

「階級鬥爭,一抓就靈」,老毛以階級鬥爭為綱,把中國推入萬劫不復之地。我也聽過某理論大師移植毛理論,改為「族群矛盾,一抓就靈」,並非光說不練,指頭鍵盤,身體力行。

由納粹德國的希特拉,到印尼幾次排華,到盧旺達等非洲部落仇殺,到前南斯拉夫種族戰爭,世界不同角落大大小小的種族血腥衝突,最殘酷最滅絕人性的,不一定是正統軍人的槍炮和常規武器的攻擊,而是平民百姓,用原始武器和人類獸性的種族滅絕。

縱觀以上提及和未提及的種族衝突和仇恨,都有大同小異的族群矛盾論述,不外乎以下幾部曲,最徹底的是:「劣等民族污染我們的血源。」最情緒的是:「不講禮貌、污糟、不衛生,甚至有傳染病。」最惹起眼紅症的是:「他們有錢,霸佔我們的土地,掠奪我們的資源,是吸血鬼。他們窮,好吃懶做,吸啜我們血汗。」總之,今天的處境,都是他們造成的。

當然還有更細緻,更能煽動種族仇恨的論述:他們繼續強大,有財有勢,我們將陷入沒頂之災。他們勾結敵人,我們勢必被吞併。他們的生育能力很強,長此下去,我們成少數和弱勢,處境愈來愈艱難。

有甚麼可以阻止他們繼續污染血源,傳播疾病?我們可以如何搶回土地和資源,可以如何拯救萬民於水火之中?沒有其他辦法,只有一途,就是要他們消失。希特拉選擇了毒氣室式的種族滅絕,印尼就以不同借口,例如共產奪權的威脅,驅趕和屠殺華人,順便奪走他們豐厚的財產。

看過一齣有關前南斯拉夫內戰的電影,最震撼的不是戰爭場面,而是敵對雙方的種族屠殺。軍人攻陷一條敵對種族的村莊,把男人全部殺掉,把年輕仍有生育能力的女人,用車運走,集中到類似集中營的地方。女人排好隊,逐一叫出,被軍人當眾強姦,目的是播種,要她們生產更多軍人種族的後代。對方的男人愈來愈少,我方的後代愈來愈多,種族得以延續和強大,即使對方未能滅絕,也反抗無力。

今天敵對的種族,不是老死不相往來,有些更是左鄰右里相識的街坊,族群矛盾,一抓就靈,一經煽動,最血腥暴戾滅絕人性的都會幹得出來。

(原文刊登於明報‧三言堂‧20131106)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