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用旅行跨越30,正美麗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用旅行跨越30,正美麗
Dec 22nd 2013, 16:00, by Cher's Travel

帶著你的旅行箱(背包)去旅行吧!裡面不用太多的東西,幾件衣服、保養品、換洗衣物還有照相機,逃離一陣子你身處的環境,放自己的心還有身體一個假期!

不一定是一張機票,也可以一段車票,你可以選擇一個人,也可以選擇兩個人,當然最好是可以分開旅行!在旅行中去找你要的風景,不要太在意有沒有吃到什麼東西,也不要太在意是不是晴天或雨天,出走很簡單!但是放下心卻很難,但可以在旅行中慢慢學習,在不同的風景裡遇見不同的自己,然後試著慢慢的把那些煩惱的東西放下,看見『純粹』。

每個年紀都有自己不一樣的旅行,旅行的長短也不是那麼重要,我曾經以為過了30歲我就會老到皮膚出現一堆皺紋,然後掉進了沒有底端的深淵,初老症狀的50條我都有,但經過一段長途旅行,我確信的是30歲後的我是最美麗的,因為我不再相信那些對於年記區別的謠言,我努力的讓自己生活的更好,即使我荷包空的不像話,但我走起路來搖擺到不行!藉由旅行我去發現自己的美好,還有令自己驕傲的優點,也強化我的缺點,畢竟人生不可能完美,但你可以更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我是迷糊的,所以旅行中常掉東西!在紐西蘭掉過4張提款卡,掉過相機、手機跟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我總是把自己逼到絕境,也真的崩潰無比,但是遇到了就去處理,不管是用錢還是什麼方式,當然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幫忙讓我一再度過難關,但是這並不是可以阻止我走出去的理由。

我是天真的,所以旅行總是把很多事情想的太簡單!所以也常遇到很多問題,我天真的以為所有事情都會像書上說的那麼容易,但每件事情總會有意外發生,但問題發生了怎麼辦!一樣見招拆招,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每次遇到災難就像打線上遊戲跟魔王PK,打贏之後就會覺得自己等級有所提升,但是魔王也有打不過的時候,那就繞道而行吧!畢竟人跟遊戲不一樣,沒辦法死掉重來。

我是固執的,腦筋只有一條常不懂的變通,往往對於自己期盼太大,也不顧及別人的顏面,失望也變得很大!但是旅行中慢慢的也開始學會妥協,對生活妥協,對朋友妥協,然而妥協後並不覺得委屈,並看待新的旅程或感受。如果永遠都只顧及別人或是自己的感受,當然會活得比較辛苦!旅程中我也碰到一些不合拍的旅伴,或許當下感覺很糟糕,但是過了很久我卻很感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遇見的每個人也不見得這麼適合,但是卻因為拉扯而有了新的體驗,好的壞的都是人生的一章重要課程。

我是熱情的,喜歡聊天,談天說地,跟不同的人聊完之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幸福,有時候又想跟別人一樣冒險,在別人的身上獲得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多!雖然有時候大家語言不同,但是卻可以感受別人真誠的心意,就算我只是交叉路上的陌生人,但也會讓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善良的情感。

我是誠實的,曾經我的世界充滿了謊言,謊言就像甜蜜的糖衣,武裝自己不被受傷!但內心卻千瘡百孔,不知道怎麼把自己貫連在每一個真實世界裡,藉由旅行慢慢退下那些保護色,原來人沒那麼複雜,社會也沒那麼複雜,是我們讓自己複雜,用堆疊的謊言找不到自己真實價值,旅行中,我沒化妝,也沒有那些美麗的衣服在我身上飛舞,我一層一層的把謊言撥下,看見裸色的自己,也發現當你誠實的面對自己跟別人,做人就不會這麼累了。

我是勇敢的,走那些你們認為困難的路,卻也是我開始幸福的開始。以前的我總會說那就這樣好了,反正大家都這麼做,你就跟著這樣做!不要犯錯,不要挨罵,不要得寸進尺,畫個安全的界線,在裡面好好的生活就好。但旅行的時候我開始嘗試那些我以前不敢做的事情,去別人沒說過的地方,就算那裏並沒有很美麗,在別人眼裡不太像旅遊,卻慢慢的找到自己想要的旅行方式,我不是個旅遊家,沒辦法教你們怎麼旅遊才會玩的開心又快樂,因為我的旅行常常玩的一蹋糊塗,卻心靈滿滿!但是我越來越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義無反顧前進。

原來年齡不是一個向下沉淪的萬惡淵藪,當你有心的轉變時,不用保養品,你也可以獲得更多年輕的力量!是我在20多歲沒有的,也是想不到的。這是旅行教我的事,也讓我決定繼續在不按牌理出牌的旅行搞笑,繼續分享屬於我的旅行故事!

1.無論發生甚麼事情,都不要放棄妳的勇氣,一旦放棄!你的遊戲就結束了。

2.誠實的面對自己,也面對別人

3.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義無反顧前進

4.我們是人,一定會脆弱!但是可以互相支持,一起努力

面對未來我覺得現在正年輕,準備邁入32歲的我,正美麗!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