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抱怨、不滿的香港人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抱怨、不滿的香港人
Dec 21st 2013, 16:11, by V1周報

文:劉定堅

從前香港是世界經濟奇蹟,彈丸之地個個勤奮拼搏,毫無自然資源卻人人安居樂業,工業成就領先、成為國際金融中心、東方荷里活,香港人都代表非常出色。97回歸後,香港從昔日的經濟掛帥,轉而成為一個雜亂無章的城市,昔日的傲氣、自豪一掃而空,今天香港人代表甚麼呢?抱怨、不滿,可能是最適當的形容!

窮人埋怨缺乏向上流動機會、福利保障不足、醫療服務差,中產不滿樓價太高、教育制度混亂、大財團壟斷市場,富人反對政府乾預地產市場、基層福利太好、工資過高。年輕人怨捱生捱死捱唔到層樓,冇機發圍;成年人怨新一代懶散,政府方寸大亂且毫無建樹!香港人人不滿,討厭這樣、投訴那樣,怨氣沖天絕對是最真實現況。但我離開香港,跑到國內不同城市,跟來自大江南北的國內朋友商談,不論對方來自甚麼省市,對香港的感覺百分百跟香港人截然不同,大家都同聲熱烈稱贊,恨不得都是香港人。

每個到過香港的國內朋友,必然贊美香港沒有貪汚、沒有軍車橫行、沒有城管打人、沒有貪官枉法,食品及食水安全清潔、沒有霧霾、沒有城鄉身份歧視、沒有一孩政策、法律保障足夠、投資機會多、市民守秩序又有禮貌,醫療服務出色、假貨未見充斥市場、交通便利。我常常聽見不少香港人恥笑國內烏煙瘴氣、亂七八糟,但你有想過國內13億人生活在絕不滿意的環境中,個個羨慕香港的自由文明,只要有足夠條件,怎可能不渴望移民長住香港呢?回歸後的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城市,當全中國人都認定這是最好的地方,有條件者紛紛移居到香港長住,肯定是不變的趨勢。但我卻看見香港人對所有國內人都極之抗拒,不接受任何大陸民眾的生活習慣,面對必然越趨強烈的中港融合,半分不肯退讓,不肯面對現實。

越來越多國內人響往香港生活,熱切地盼望擁有香港身份,但香港人卻諸多抱怨,來自國內的同胞在中、上階層比例將不斷增加,而大量的中港婚姻亦同時令香港新一代,擁有更多的國內基因,所謂大香港主義,必然不斷褪色。香港人好想保持大堆香港獨有的特色,不想改變,不肯轉變,但變是必然的了,何苦聲嘶力竭呼喊,拼命抗拒呢?當年香港交在英國人手上,不少原居民拼死拒絕同化,今日掉轉過來,又是大批人要反抗,原來每個年代都一樣,總有人唔化!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