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掛住太后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掛住太后
Dec 21st 2013, 16:07, by 吳志森

我在港台《頭條新聞》扮演過幾個角色,穿起西裝做一個正常主持,與曾志豪插科打諢諷刺時事外,還要扮鬼扮馬演戲。除了小學聖誕聯歡會上台表演過之外,我實在沒有甚麼戲劇細胞和經驗,在電視鏡頭前出現,都是正經八百的新聞節目,演戲對我來說,既外行又很勉強。

《頭條新聞》的幾個角色,無論是心戰室的森叔,六、七十年代包租公,我認為都是失敗之作,沒有甚麼睇頭,既不突出又演得不好,無法為觀眾留下甚麼印象。當年高層提出要撤換主持的其中一個罪名,就是「沒有演技」,我認為真的沒有冤枉我。但這個全港獨有的諷刺挖苦時事節目,找個演技出眾的職業演員來演,就會失掉原來的味道,我在《頭條新聞》的價值,就是沒有演技。

我們的演出不大成功,新一季來臨,監製提議變角色,度來度去,有人提議我扮女人。超人在《頭條》扮又肥又醜的女人,堪稱一絕。如果我又扮女人,小新又經常以蓄鬚的女人出現,頭條台前豈非沒有一個男人是正常的?

製作團隊不但提議我扮女人,還要扮古裝女人,慈禧太后與太監小豪子演對手戲。自問生得醜,抹胭脂塗口紅化濃妝,必成徹頭徹尾的醜女人無疑,試問,頭條新聞要這麼多醜女人幹甚麼?

初演太后,緊張得睡不著覺,電視播出時,沒勇氣再看自己的樣子,女兒的反應最直接:「爸爸好醜樣,唔好再扮太后得唔得?」

但神奇的事卻發生了,我演過頭條的幾個角色,沒有一個比太后更深入民心,街上踫到觀眾,特別是中年女士和小朋友,都會後熱情地拉著拍照,太后前太后後,說很喜歡這個角色。

頭條季度停播,有時停得太久了,觀眾等得不耐煩,遇到的、在臉書的,都會直接問:頭條停咁耐,太后幾時返?

這個奇醜無比的女人,究竟有甚麼吸引力,會令觀眾掛住太后?可能是這個角色的時空跨度很大,既可借古諷今,又可批評大陸亦可諷刺香港,甚至辣著其他國家。我雖然沒有甚麼演技可言,但小豪子卻演活了一個唯唯諾諾,靈活走位,看太后眉頭眼額行事的小太監。太后與小豪子深入民心,不是沒有原因的。

(明報‧三言堂‧20131221)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頭條新聞Facebook p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