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淘寶淘着寶?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淘寶淘着寶?
Dec 16th 2013, 11:55, by 王棘蘭

淘寶淘着寶,我個人覺得某程度上跟「食屎食着豆」是同一個道理。食屎食着豆,阿彌陀佛;淘寶淘着寶,謝天謝地。以下內容,純屬個人經驗,人有三衰六旺,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網上購物相信不少人都試過「中伏」,顏色不符、質素參差等,視乎「伏」的大小。有一次,本人試過買了一雙八十蚊的膠鞋,顏色沒錯,質素造工還十分好,但一穿。咦?穿不進!一對高筒的膠鞋,竟然設計到鞋口只有手碗的闊度,完全穿不進。恕我比較粗俗,就像把試管當作安全套一樣,真係嚇一跳,然後得啖笑。之後當然是申請退貨,而退貨運費當然由賣家擔當。但原來香港是例外,頂,我還是用了速遞。結果款是有退,但我就用番嗰八十蚊速遞咗一對着唔到的鞋畀番個賣家。

中伏例子比比皆是。眼看身邊的朋友(女性為主)都上了「淘寶癮」,心想其實只要中過幾次伏,自然不藥而癒。奈何淘寶又經常搞優惠和折扣,前日更有「雙十二」,是繼「雙十一」創下350億銷售創舉後,又一劈價吸金之作。今次淘寶仲「全包宴」買晒大陸版六合彩的彩票派畀用戶,搞到我都要重出江湖。
人就係咁,明知有超過七成機會中伏,依然會「盅個頭埋去」。或許因為受優惠吸引,更甚是追求拆禮物那份期待與驚喜感。再加上,網購的消費模式越來越簡單方便,按幾個掣就買到,但越易淘寶,自然「中伏」的機會越大。
不過,老實說,我也試過淘到心頭好的。一些文具小傢俬、桌上小擺設、手機保護殼等都是平靚正的經驗。其實只要看清楚物品的描述和商店的評級,以及最重要分析綜合其他買家的評價,就可以淘寶淘着寶。不過,最緊要都係講運氣,正所謂「唔賭唔知時運高,唔淘唔知運氣好。」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