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為了校譽,你可以去到幾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為了校譽,你可以去到幾盡?
Dec 16th 2013, 11:53, by 王棘蘭

為了校譽,你可以去到幾盡?早前荔枝角基真小學發生一單10歲女童墜樓事件,學校疑似為了校譽,企圖隱瞞真相而不報警,的確去得很盡。但凡事太盡,緣份定必早盡。最終當然是被揭發,而校譽也盪然無存,還被社會聲討被指泯滅人性。而校長在「護主」的新聞稿面前,終流出良心的眼淚來。但事到如今,校方仍不願意承認犯下錯誤,為的又是校譽,已經殆盡的校譽。

當然,這不一定是校長一人的意思,由老師眼看女童墜樓而不報警,到將原因歸咎於校內政策,內裡牽涉「一籃子」原因,但那「籃子」都是盛載着兩個字-「校譽」。在縮班跟殺校的大氣候下,學校對校譽越來越重視。有救護員都表示曾有學生被車撞倒,學校也要求不要報警。而今次當值老師的決定,可能被「害怕殺校」、「害怕揹鍋」洗了腦,連良心也被埋沒,心想女童既然已經返魂乏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心想她倒不如直接叫黑箱車!

用盡方法為存校譽的事件比比皆是,想當年,我有個朋友的兒子在校內被人欺凌,甚至被「錯手」打至頭破血流,她本想報警,但校方卻用上「這是意外」、「畀次機會同學」懇請她息事寧人。還有我的表弟,他一向成績、操行十分好。但會考一時失手,雖獲22分,但中文卻F了。根據以往經驗,學校是有給予學生升上中六補考多次的機會。但那年,卻因「學校不想冒這個險」為理由拒絕他的申請,而他亦自始一蹶不振。學校是因為怕表弟如果第二年補考仍不合格,中七便會空置了一個學位,不但影響校譽,更影響收支平衡更甚是呈交教統局的報告(一名老師告訴我這真相)。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