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說自己的故事:藍奕邦《優與美》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說自己的故事:藍奕邦《優與美》
Dec 16th 2013, 09:10,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據聞,這張實體唱片的推出不是必然,只不過之前幾首派台作品反應好才令唱片公司決定出唱片。無論如何,慶幸這唱片的推出,將藍奕邦這五首作品聚在一起,還將他由一二年七月到今年十月的個人心路歷程記下,是歌者用了優美的旋律與歌詞向聽眾交心。

藍奕邦的音樂是怎樣的呢?曾經很憂鬱,又有點很文青,又試過有妖媚。這唱片,沒有固定的音樂風格,但反而感覺是很隨心,很自在,亦讓我們聽得很舒服。

曾經看世界看得很灰,但當經歷種種,成長了,自然明白應該怎樣抱著希望面向明天。美麗到不能就讓我有這種感覺:是很豁然開朗的,是正面而不是傻勁的阿Q精神。當中有些歌詞的確很感動的:『我都放得下,懷疑絕望眼光,試著盲目信,今世不些沮喪,要薔薇盛放,我或要先張開臂彎往外看』、『我若哉種快樂,赤地總有春光,懸崖下天際無盡廣』繼續相信自己,繼續相信所遇到的不是什麼,站起來不一定要突然積極,但要坦然面對一切,才能走下去,看看還有什麼在前面等著。旋律很美,歌詞很誠懇,唱得很衷心,加上這個猶如外國香水廣告而展示天際無盡廣的MV,你若未認識這歌,相信我,不要錯過:

上一張唱片的妖媚展示他的另一面,但你想的與你能做到的其實應該有所微調,於是,你倫敦。我紐約就是微調之後的成品,我們可以聽到帶點New Age曲式之下唱出一段可能是異地戀,亦可能是跟那個相愛的永遠活在兩個世界的比喻。藍奕邦是少數能在歌聲中唱出一種冷漠距離感的歌手,這就是一首很好的示範。

有試過放棄相信愛情選擇靡爛買醉嗎?這是一個過程,或者是逃避現實的一種手法,但若果你在這種誰都不相信玩真的世界裡遇到另一個同路人,而竟然你有一下動心希望跟這人再次來個愛情冒險,那種矛盾與勇氣是難以形容的。五光十色不夜城的拉斯維加斯,你遇上了這個人,他會肯跟你清醒重新做人還是選擇繼續沉淪呢?離開拉斯維加斯,是希望,是邀請,或許也是一種永遠沒有發生的幻想。跟周國賢合作的成果,很有趣,亦很有火花。

很想有一天去看極光,而希望那一天是跟最愛的同往。阿拉斯加,冰天雪地的恬靜,只想有某人可以一直跟我拖著手感受這份平靜與壯觀。一起去阿拉斯加是我聽到那一刻再細味歌詞,便感動不已的作品:歌曲開首有很配合氣氛情景的編曲,然後歌詞將那個夢想之地美麗的描述,再唱出『我願相信我值得有最好的愛人』就是這樣,如何傷得焦頭爛額也好,仍然深信會等到那人的出現,圓這個夢。這是藍奕邦父母的故事,亦是他母親希望兒子可以找到至愛到阿拉斯加的祝願,說到這裡,聽著聽著,能不感動嗎?

第一次聽為執著乾杯感覺不強烈,還有點覺得有點舊。從這唱片再聽這歌,或許是放在唱片的最後,我倒有另一番體會,這是他堅持信念的自我鼓勵,就算你懂不懂欣賞,這份執著其實值得我們敬佩。這樣聽著,你會想到其實你有沒有你一直執著相信的東西呢?佳釀的形成是需要時間的,但可能到最後變成的是壞掉而不是佳釀,要堅持,還是放棄希望走出另一片天呢?這才是要想的問題。

多謝唱片公司推出這唱片,因為我實在是那種拿著歌詞聽著比起單純聽MP3享受而被打動的人,這唱片還有一張有整個音樂會的dvd加好幾首歌的mv,絕對是值得買入的選擇。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