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獨媒記者再被拒採訪政府公開論壇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獨媒記者再被拒採訪政府公開論壇
Dec 3rd 2013, 04:26, by 黎子恆

(獨媒特約報導)繼早前獨媒記者被拒進場採訪地方行政高峰會,被要求不要向陳茂波提問後。在上星期六(11月30日)獨媒記者擬採訪在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進行,人口政策第二場的諮詢會,再次被拒入內採訪。新聞處今次拒絕的理由更為具體,阻擋的政府人員指官方只會接受已註冊的媒體入場採訪,網上媒體一律不准進入。

只招待「註冊」媒體

獨媒記者在星期六準備入場採訪時,政府新聞處高級新聞主任莊子為先生指,諮詢會只接受已註冊的媒體入內採訪,例如報紙、電視台、電台等等,網上媒體一律不允許入內。他又指場內記者區位置有限,加上網上媒體記者眾多,不可能全部招待,所以只會招待已註冊的媒體。該主任又著記者致電新聞處查詢,記者即時致電新聞處,接聽電話的職員指會盡快答覆,不過當日並無任何回應。星期一記者再次致電新聞處追問,處方則指需要時間翻查資料,將會盡快回覆,截稿前未有回應。

今次是獨媒記者本年內第4次被拒採訪官方場合,而另一位公民記者 Mary Chan 亦曾在政府總部外的記者區被警告「不要採取過激行動」及以後不會再獲准進入示威區。本網早前亦曾去信新聞處,要求新聞處發送採通予獨媒,當時處方的回覆是「系統容量有限」。

獨立媒體(香港)於10月23日曾發出聲明抗議,香港政府企圖阻止公民記者採訪有違反《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及適用於香港的《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公民記者包括獨媒記者。而從此次事件可以看到,政府並不尊重公民記者的採訪權。

編輯:黃俊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