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頂得幾耐得幾耐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頂得幾耐得幾耐
Dec 3rd 2013, 04:49, by 吳志森

商台烽煙重炮手李慧玲由晨早調到黃昏,引起軒然大波。拉闊一點看,這只是歷史重演,十年前發生過鄭經翰、黃毓民等名嘴封咪,肅殺之氣撲面而來,我也由官台的早上烽煙,調到黃昏節目。電台早上黃金時段聽眾最多,影響力最大,議題設定能力最強,調動的政治含意,不說自明。

李慧玲由早晨調到黃昏,只是故技重施,目的是降低節目主持人的政治影響力。這些媒體高層,究竟用甚麼器官來思考,統統都如此窩囊,老是想出令人啼笑皆非的解說來回應質詢,而且答案更是熟口熟面,愈解愈糟愈描愈黑,老闆給他們高薪厚祿,算是白花了。

傳出李慧玲被調職,消息不是來自商台內部,而是來自特區高官。如果屬實,在全世界都未知之前,商台先向官府通報節目改革人事變動,耐人尋味。李慧玲的尖刻批判,成為特區政府眼中釘,已是街知巷聞,據悉,梁振英曾在內部會議,點名狠批李慧玲「阻礙政府施政」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可大可小,在極權社會,分分鐘死無葬身之地。

令人無法理解的是,當施政不順,民怨沸騰,為何特區當權者,都會把責任往外推,歸咎傳媒,彷彿只要把人家封筆封咪,把批評聲音徹底禁絕,一切就會萬事大吉,政通人和。這種自欺欺人、掩耳盜鈴的心態,成為了不少當權者的通病。
董建華年代二十三條立法,民怨載道風起雲湧,激發五十萬人上街,一報一刊兩支咪成為施政失誤的替罪羊,一報一刊無法控制,只能封掉兩支咪,作為續牌的交換條件。

當年,我也從晨早烽煙調到黃昏節目,不久就受到左派報紙「追殺」,一年六、七十篇幾十萬字的大批判,令人聞風喪膽。在這樣的大形勢下,沒有心存僥倖,自知「死期」不遠,當時下定決心,堅持原則,堅守陣地,做一條稱職的頂心杉,頂得幾耐得幾耐,直到最後一刻。奇蹟地,在黃昏烽煙這個崗位上,竟然可以捱足九年,最後也同樣以節目改革加強陣容為借口被粗暴封咪,雖有遺憾,但卻無悔。

我想知道的是,當年官台操刀謀殺烽煙節目的劊子手們,個個已經升官發財,看見今天這個爛局,是否能夠安睡?

(明報‧三言堂‧2013112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