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民陣與警方商元旦遊行安排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民陣與警方商元旦遊行安排
Dec 3rd 2013, 01:02, by 錢俊華

(獨媒特約報導)民間人權陣線昨晚(12月2日)在灣仔警察總部與警方開會討論元旦遊行安排。討論內容包括是否開放六條行車線、地鐵站出口封鎖與否等。民陣於會後會見傳媒,指警方拒絕為遊行期間採取的措施訂立明確準則,討論過程令人「失落」和「憤怒」。

民陣警權組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民陣在會議上要求警方制定在遊行期間採取不同措施的準則,例如在甚麼情況下會開放六條行車線、在甚麼情況下會封鎖地鐵站出口等,惟警方拒絕設立這些標準。岑子杰認為警方不設立行權準則,在遊行時會有濫權之虞。

民陣在是次會議重申三點:一、反對在崇光百貨對出的軒尼詩道架鐵馬﹔二、反對警方限制街站位置﹔三、只同意中環地鐵站J出口「只準落不準上」,反對警方無故封鎖地鐵出口。

民陣於十月已向警察投訴課投訴本年七一遊行的安排。投訴內容包括警方曾答應在遊行期間,當崇光百貨門外聚集太多人,便會開放軒尼詩道東行線,但警方在上述情況發生時拒絕開放,違反承諾﹔此外,警方未知會民陣便開放高士威道電車路,引至部份遊行人士插隊,造成擠塞﹔警方更未知會民陣便封閉地鐵站出入口。

民陣指是次會議雙方共識不多,僅洽妥遊行路線及集會地點等。另外,民陣首次在與警方的會議中筆錄及錄音。警方承諾遊行時會安排行動指揮官與糾察隊溝通協調。民陣將於本周四,與警方實地視察遊行路線,並邀請監警會成員參與。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