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雨林政漫:驗毒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雨林政漫:驗毒
Dec 31st 2013, 05:31, by 雨林

雨林拙見:

禁毒常務委員會發表的「驗毒助康復計劃」,9月底展開為期四個月的公眾諮詢接近尾聲,建議賦予警方強制驗毒的權力。在現時警察涉嫌濫權日益嚴重的情況下,賦予更多權力,只會給警方制造更多打壓市民人權的手段。

諮詢文件第3章提到

個案應符合下列條件:
(a) 於當事人附近發現懷疑為毒品的東西;以 及
(b) 該人的身體狀況、行為及/或隨身物品在在顯示他可能剛吸毒。

3.6 以下列舉一些真實例子以供參詳:
(a) 當執法人員巡查娛樂場所( 例如樓上酒吧的卡拉OK 房)時,發現有毒品棄於地上,但沒有人承認管有這些毒品。不過,房內 的人神情閃縮、滿臉通紅、目光呆滯、說話含糊不清及動作不協調;
(b) 一名清潔工人致電 999,表示在商場發現有人倒卧在後樓梯。執法人員接報到 場時,該人已恢復知覺,但目光依然呆滯,說話 含糊不清。對於執法人員的查問,該人表現閃縮。 執法人員在毗鄰找到一張有懷疑毒品痕迹的紙幣。

香港法例對「娛樂場所」定義寬鬆,驗毒基本上可在任何室內地方進行,警方可在Disco、展覽會、音樂會、甚至運動場等地驗毒。(娛樂節目包括:運動展覽或比賽。)

筆者與「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觀點立場大致相同,所以特此繪製兩幅極端的四格漫畫,提醒公眾士要密切關注「驗毒助康復計劃」。

四格漫畫社漫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23149177698279&set=a.6624868337...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21079861238544&set=a.6624868337...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發言稿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9159480139515&set=a.1703350330...

驗 毒 助 康 復 計 劃 公 眾 諮 詢
http://www.nd.gov.hk/tc/acan/rdt/consultation_paper.htm

「驗毒助康復計劃公眾諮詢」
截止日期:2014 年 1 月 24 日
發表意見可透過:
1) 郵寄:香港金鐘道66號 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30樓 禁毒常務委員會秘書處
2) 電郵:consultation@acan.org.hk
3) 傳真:2810 177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