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音樂:藍奕邦 「優與美」- 執著到不能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音樂:藍奕邦 「優與美」- 執著到不能
Dec 31st 2013, 10:58, by KelvinYFL

去年年底,我說過2012年自己最喜歡的廣東歌是藍奕邦的「為執著乾杯」,「只要堅持燃亮自己的心永未曾灰 讓我從來沒有後悔」,確實激勵了我繼續前進去追尋理想。

今年藍奕邦也發表過好幾首單曲,到年尾終於將5首作品結集成專輯,成為這張「優與美」EP。

如果要數今年最教人啷啷上口的一句歌詞,我必定記得「你很倫敦 我很紐約」(你倫敦我紐約),非常Cool的曲風和演繹,給沉悶的香港樂壇,來一客冰涼的清泉。

「優與美」就是藍奕邦執著的成果,追求完美,誓要美麗到不能,我非常欣賞他這次作出的誠意,做了一張很有個人風格而又不高深的專輯。曲風和格調都頗為連貫,港式曲風郤不落俗套,每首歌都帶出一種期盼,一種很豁的世界觀,「去迎接更好的風光」(美麗到不能)。

5首歌而成一張專輯,他用了5首歌來塑造自己的大世界,除了倫敦、紐約外,離開拉斯維加斯,然後一起去阿拉斯加,這旅程如果成行的話,就真是美麗到不能了。

藍奕邦未必能夠也並不需要挑戰陳奕迅,但他值得在今年香港樂壇得一席位,就為他的執著而乾杯!

你倫敦 我紐約

美麗到不行

我今年最喜歡的藍奕邦作品,同時也是今年最感動我的廣東歌,卻是他寫給許廷鏗的青春頌。

青春頌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