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小學立志踢意甲著10號,夢想旅人本田圭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小學立志踢意甲著10號,夢想旅人本田圭佑
Jan 7th 2014, 08:51, by 足球群英傳

本田轉會AC米蘭,完成夢想。

課室裡,坐滿開心活潑的小朋友,在那個年代,沒有數之不盡的興趣班,沒有上到天黑的補習班,他們討論下課後看甚麼卡通,最近流行甚麼遊戲,打籃球還是踢足球好。此時,老師溫柔地說:「各位同學,周末的功課是作文,題目是《將來的事》,大家可以寫下你們的志願。」

回想小學的時候,你會寫甚麼?你小時候有沒有個夢想?還記得有位朋友,他小時候的目標是做機師,後來去了美國唸飛機工程,筆者大叫佩服,因為他不是駕飛機,而是造飛機,更加厲害。不過,幾個月前,他回來香港,找筆者見面,卻是跟我推銷保險。筆者跟他談理想,他卻說公司福利好,會請他去旅行,之後他發現我無意買保險,便黑住臉離開。

堅持夢想不是一件易事,一旦偏離,不要怪責人心的動搖,可能是為世所逼,或者到長大後才認清自己的志向的才能。相反,可以自小堅持自己的夢想,到長大後達成,這是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應當珍惜,應當讚頌,應當傳揚,去鼓勵那些同樣在夢想道路奮鬥的人。

望住《將來的事》的題目,有位小朋友健筆如飛,將心中所想寫出來。文章第一句,他寫:「當我長大了,我說我想成為世界第一的足球員。」

「想成為世界第一的話,不做世界第一的訓練是不行的,所以現在我在努力,現在我還很差,所以我更努力,一定要成為世界第一。」

「成為世界第一後,我會成為個超有錢的人,然後用錢來孝順長輩。在世界盃上成為有名人,然後外國球會邀請我,前往意甲,在那裡成為主力,身披10號,去發揮作用。一年中我的薪水能達到40億日圓。然後我和彪馬簽訂合約,生產球鞋和球衣,世上的所有人會把來買我的球鞋和球衣當作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

「另外,在舉世矚目、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賽場上,我出場比賽。在意甲經過鍛煉的我回到日本,獲得10號球衣,成為球隊的招牌球星。在決賽,我們會與巴西交手,最終2比1擊敗巴西,兩個入波是我和哥哥一起合力完成的,晃過世界的強手,傳個好波,再射入龍門,這就是我的夢想。姓名:本田圭佑」


這是網上流傳本田的作文。

廿年時光,是夢想的最大敵人,也是最好的朋友。時間有時會把堅持理想的毅力磨光,有時卻可幫助人邁向目標。今年,27歲的本田成為世上最幸運的人,他達成了兒時夢想,「前往意甲,在那裡成為主力,身披10號」。他離開了莫斯科中央陸軍,加盟AC米蘭,獲得10號球衣。

當他搭飛機由東京去到米蘭,一出閘口,是閃過不停的鎂光燈,是一部部架起來的攝錄機,周圍人山人海,但人人的目光都放到自己身上,當然還有穿住AC米蘭球衣、拿住AC米蘭頸巾的女球迷向他報以熱情的微笑。廿年前,他有沒有憧憬過?本田第一句就跟記者說:「我夢想成真了!」


在米蘭機場,人山人海,歡迎本田加盟。

「來到這裡我感到很開心,我真是非常激動!我等待這一天已經很長時間了,對我來說是夢想實現了,AC米蘭一直是我喜歡的球隊,是一支極具傳奇的球隊,我從小就是這支球隊的支持者。」

星期一,本田坐在聖西路球場的看台上,觀看AC米蘭對阿特蘭大。他穿上大褸,戴住黑超,身分不是單純的觀眾,他是AC米蘭的球員,他身邊坐住副主席加利安尼。望住卡卡為AC米蘭射入第100個入球,本田心裡萬分激動,因為下一場,他將會跟卡卡在綠茵場上並肩作戰。最終,卡卡梅開二度,AC米蘭大勝3:0。


加尼安利與本田一同出現在聖西路的看台上。


本田慶祝卡卡入波。

廿年歲月,夢想達成,筆者恭賀本田,也欣賞本田。在他那篇文章中,他的未來目標是世界盃,他希望在決賽擊敗巴西,捧走冠軍。雖然本田的哥哥本田弘幸已經因傷退役,兩兄弟未能拍住上,但本田的世界盃夢絕非不可能。既然成為意甲10號的夢想都做得到,為何世界盃不可以?

筆者一位友人,不是那位保險經紀,曾推薦我看一本書,入面有句話:「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全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筆者想寫給所有擁有夢想、堅持夢想的人。


本田加油,繼續向世界盃夢進發。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