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塞瑟島初體驗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塞瑟島初體驗
Jan 7th 2014, 15:04, by 趙音音

  有日我跟我一個學音樂的朋友提起,我不太懂欣賞Debussy(德布西)的音樂,我覺得古怪又悶。他說:「更係啦,就好似你想學英文莎士比亞,但係你一來就睇《哈雷姆特》,更係唔知佢講乜啦。係都睇下十四行詩先,了解一下佢個背景,咁就易啲明白。」

  我這位朋友說得太對,我應該尋求一下Debussy一些易明白的作品,好像早期的作品Abaresque(華麗曲),作品流露陣陣浪漫主義的優美與感情,旋律優美,意境淺明,還未至於後期那麼任性/有個性,像一幅印象派的畫作。但我是一個敢於嘗試更喜愛新鮮的人,開始想越級挑戰,聽一些最有Debussy味道的音樂,我在芸芸的大作之中,最有感覺是著名的鋼琴曲L'isle Joyeuse(快樂島)。

  這首曲是Debussy在羅浮宮看過法國畫家Watteau的畫作Pilgrimage to Cythera(塞瑟島朝聖)有感而作的。塞瑟島是希臘神話中,愛神維納斯與宙斯嬉戲的地方,可想像成是情侶的天堂。此曲盡顯他印象派音樂始祖的創作想像功力,比起印象派畫作,更像一幅抽象派的,音符就像顏料舞動,不可思議地帶起情緒與幻想,不能唱出的旋律好比不能形容的抽象結構,但竟能深深牽引出無窮想像。

  一連串的琴音掀起眷侶間情牽塞瑟島、互相追逐的序幕。音樂奇妙虛幻,濃霧驟起驟降的畫面浮現於腦海,像是仙境般的撲朔迷離,而愛侶玲瓏婀娜的胴體約隱約現,陣陣體香更把我誘惑過去。經過一番充滿情趣的你追我逐,終於抱得對方入懷,經過浪漫感性的一刻,最後以一個幽默的低音交代濕吻過後…。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