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矛盾不斷的人生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矛盾不斷的人生
Jan 7th 2014, 02:48,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扉覓

週一基本上是所有人的受難日,回味周末自己喜歡的日子已經過去簡直是自虐。可是越痛苦,我總會越深沉,決要把這種自我折磨昇華至工作到周末再次來臨的動力。

作為一個實習生,沒有被遺忘而且長時間有職責在身其實是一種被信任的幸運。可是當我忙到,同作為實習生的朋友特地要我下載的拼圖與龍在我上班第一天的早上後並再沒有碰過時,不禁懷疑朋友是否在轉珠公司實習。

於是對著電腦屏幕失焦成為我繁忙工作中的最佳消遣活動。回想一星期前失業的自己明明在羨慕嫉妒身邊的人都在當實習生,苦惱自己在坐冷板凳。現在好不容易過五關斬六將,終於得到一份毫不靠介紹而申請到的實習工!卻又在又再糾結在從前的休閒,時刻苦候週五,可惡。

於是我發現,每個人的一生好像都在矛盾的魔掌反覆深陷又脫離。

簡單如小時候的夢想是讀大學,到大學一年級都完結了,卻會矛盾自己以後的夢想是什麼。

對於海外留學生而言,最大的矛盾大抵是在外國時常常嚷著想要回港,回港久了又想外國。

倘若放大生活上的細節,我發現自己曾經誓神劈願不要再次被人傷害,同時要做個好人。結果還不是栽在寧願錯開太相信人,都不願錯開不相信人的志氣下,在被傷害的陰霾下矛盾地開啟自我保護程式,遺憾和愧疚自己未能公平對待每一個人。

又例如遇上問題時,身邊的人都叫你開心就好,但所謂的「follow your heart」不過就是他們暗造「食花生」的機會。待你真的我行我素,與道德倫理背道而馳時被看不順眼,你還是擺脫不了不屬於你的罪名。放眼四周,你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如此矛盾的行為會出現在平日對你笑笑口的人類身上。

矛盾的感覺就像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不小心扭到脖子很酸痛一樣。

最近思緒紊亂到讓我在一個晚上發了兩個惡夢,按耐不住上Google周公解夢,解說我的惡夢由生活壓力所造成。於是又在唏噓矛盾,明明我在放假,到底是哪來的壓力?(儘管笑我迷信,身邊在查周公解夢的人大有人在。)

一覺警醒,反正,這個世界就是有很多不再你掌控之內的事啊!

更甚是,上天要你人生的事無大小都浸淫在這個虛無飄渺的概念,其實在防止你腦筋衰退,逼著你思考和綢繆未來。

死火,老細一陣去見客,快啲做好份template比佢先。

共勉之。

圖片出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