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脫拉庫樂團:一拖拉庫就…啾咪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脫拉庫樂團:一拖拉庫就…啾咪
Jan 7th 2014, 03:32, by Bitetone

圖文/ 泡泡

10年前淡出樂壇,10年後才在台北Legacy跟樂迷說告別,2013年5月推出新歌+精選《一脫拉庫就啾咪》,現在在忙著內地巡演。即使是已經被奉為台灣樂團的重量級選手,脫拉庫一如既往的喧鬧不按牌理出牌。無論是生活還是音樂,他們的兼差人生,別想太多!

有新歌,就聽歌,別想太多

《一脫拉庫就啾咪》,三首新歌創作,某種程度上是在跟大家分享脫拉庫淡出的這段時間發生過的事。生活在前進,人自然也在改變,但做創作的初衷和理念依舊如此,脫拉庫就是有脫拉庫自己的調調。如果說音樂上的改變或進步,更多的應該體現在技術及操作層面上。貝斯手阿吉總結「主要就是在對歌的概念處理上會比較完整,以前會有製作人前輩來協助我們,那畢竟製作人也會有自己的意見,而這次我們自己來當自己的製作人,自己混音,自己來監督一切細節和內容,所以這一張是一個非常完整的自己的Idea」。

講到這三首歌本身,國璽指導說「就都是寫給女生的呀」、「可以代表不同的感情階段」。作為創作者即刻被團員虧「脫拉庫的矛盾就是,如果國璽感情順利,就寫不出好作品,如果感情不順利,唉,他自己又不開心…」。

所以基於這樣的"感情"產物,請各位聽眾注意啦,脫拉庫的聽歌指導原則就是:「不要深究,不要把我們的歌太當一回事,聽就好」!

兼差人生 別想太多

兼差人生,既是他們去年台灣巡迴演唱會的主題,也是對他們現在生活狀態的最好概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正職,脫拉庫是"兼差"的其中一個。也許會很忙,會辛苦,會不好喬時間,但對於樂團來講,他們比十年前開心可以做更純粹的音樂更真實的脫拉庫。聽起來有些矛盾,兼顧的事情變多,怎麼會更純粹?但實際上答案就是如此簡單明瞭,因為「不用靠音樂賺錢」。

就是現在這樣的"兼差"狀態,才能夠真正的想做什麼音樂和演出,就做什麼,所以他們也更加珍惜每一次表演的機會。

至於脫拉庫曾經的淡出和現在的復出,講到底一切也都應該歸結去"別想太多"。一如國璽曾經告訴團員的自己的理想就是「30歲之前彈吉他,30歲之後開飛機」。其實就是這樣簡單的原因。不用想太多,覺得應該去做別的事了,所以離開,覺得大家聚在一起好像想要再玩團,於是回來了。他們也曾經經歷過玩樂團做演出的困境、迷惑甚至痛苦,這一切都讓他們在淡出之後的人生以及現在重新回來的過程中更加懂得體諒、珍惜和享受。

「團團轉」吃喝旅行團 別想太多

角頭音樂張四十三大哥促成了這次四分衛X脫拉庫的巡迴之旅,這是脫拉庫第一次走進內地的live house表演,問到他們對於內地巡迴的最大期待,答案又是在告訴我們"別想太多",他們是衝著不同城市的美食來的!可以看到不同地方的歌迷,感受不同地方的live music表演環境當然很開心,但兩團的宗旨依舊定性在"吃喝玩樂"上,包括表演,也是他們"玩樂"的一部分,甚至後台stand by的時候也可以把"吃喝"的部分加進來。如此不"無聊"的後台,怎麼會有不夠high的表演呢~

「團團轉」成都場──四分衛小分享

抓住機會也跟四分衛聊了一下巡迴的感受,除了各個城市歌迷的熱情和場地不同帶來不一樣的感受,他們的第一反映還是提出了不同城市吃到的美食啦~

至於之前在Hidden Agenda的香港場,四分衛都很喜歡那裡的感覺,因為跟觀眾距離很近,完全可以碰到歌迷。他們也了解到一些香港玩樂團的艱辛,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台灣、內地和香港樂團表演來到香港,讓更多的人明白和接受樂團文化,這樣才有機會改變不夠好的環境。台灣也經歷過這一切,現在也依然要面對新的挑戰。

對於接下來的巡迴,四分衛和脫拉庫都有很多期待,因為中國內地很大,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不同,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去到更多不同的地方看看。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