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四十三): 活像何偉龍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四十三): 活像何偉龍
Jan 7th 2014, 04:58,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四十三): 活像何偉龍

灣仔劇團總監何偉龍導演於一月六日離世,令人惋惜。
何導演從1975年開始戲劇演出,橫跨劇場與銀幕。由1982年起兼任導演一職,一生導演作品超過150個。可見他為表演藝術奮鬥,為人類留下寶貴的文化遺產。
他在2001年患上糖尿病,影響了血壓,手,腳,眼。做了八次手術,後來要注射胰島素,亦試過洗血。面對這些困難,他並沒有氣餒,更沒有放棄心愛的表演藝術。當身體情況許可,他再次手拾導筒,繼續奮鬥。
今天他離去了,彷彿上天覺得他的使命已完成,需要休息,但他的精神仍留在人間。那種不懼病魔折磨,不怕死亡威脅。專心一意達成夢想的精神,相當值得後輩學習。
對於筆者而言,感受更深。
筆者作為接受洗腎治療的病人,好明白洗腎(包括洗肚和洗血)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很多人以為洗腎後,精神百倍,行動自如。其實不然。雖然毒素會被排走,但身體其他機能,亦會被慢慢破壞。例如,洗肚水會引發糖尿病; 洗血會導致血壓急降。當中苦楚「外人」不會知道,只有患者最清楚。
因此筆者更加敬佩何導演,克服困難,每日挑戰自己。我認為,這才是做人的目標。
希望大家活像何偉龍,迎難而上,不怕艱辛。
願何導演安息!

07-01-2014,家中,中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