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政府暫撤新大樓撥款申請 另有內情?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政府暫撤新大樓撥款申請 另有內情?
Jan 30th 2014, 05:11, by 獨媒轉載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聲明
政府暫撤新大樓撥款申請 另有內情?

對於局方今日突然決定,暫時不就香港電台新廣播大樓工程向 立法會提交撥款申請,工會對此深感詫異。

工會上周五曾與港台管理層會面,當時管理層仍然重申,工程費 減無可減,強硬表示一定會再向立法會工務小組申請撥款。管理層亦 表明,即使撥款申請最終不獲通過,也要在立法會留下有關理據和 紀錄,如果隨便撤回會令公眾覺得港台理虧,影響日後再申請撥款。

同日下午,港台向員工及外界發放《有關香港電台新廣播大樓的常見問題》,首次以強硬措辭表明,如每次政府及立法會換屆,都要 重新檢討港台定位,難免令人覺得公共廣播會受打壓。隨後在星期二 的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蘇錦樑亦強烈質疑,議員反對撥款的邏輯何在。

然而,短短不足一日,局方立場 180 度轉變,加上在長假期前, 才突然宣佈暫時撤回新大樓的撥款申請,亦沒有公開向傳媒及公眾 仔細交代理據,令人不禁懷疑背後另有內情。工會促請局方及管理層 盡快公開交代。

政府 09 年展開廣泛公眾諮詢,確立港台肩負發展公共廣播的 使命。工會認為,局方今次決定,有如凍結未來五至六年公共廣播 發展,因為缺乏硬件配套,港台根本不能製作電視新聞及新節目,亦 違背《港台約章》要提供數碼電視廣播、數碼聲音廣播、社區參與 廣播等服務承諾。現時有立法會議員質疑港台過度擴展服務,令人懷疑是否有人想透過縮減港台服務規模,以削弱其影響力,「陰乾」 港台?局方突然撤回撥款申請,究竟是否有人想重演免費電視發牌 事件,藐視公眾共識,推翻已定的公共廣播政策?

工會希望公眾理解,港台員工一直寄望獲充分硬件配套,是為了 提供更多更優質的公共廣播服務。局方現時未能提供可行過渡方案,就撤回新大樓撥款申請,在缺乏硬件配合下,港台在播放時數、新製 節目和節目種類上都受到嚴重限制,未能用盡數碼頻道,等同白白 浪費珍貴的公共資源。

工會重申,公營廣播的重要性在於無懼任何政治及商業壓力。 當前香港新聞自由正值寒冬,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在監察政府 權貴、促進公民社會、提供多元化節目的角色上,更見重要。過去 香港電台經歷風風雨雨,縱有「陰乾」、「整頓」之說,港台員工 一直堅守編輯自主,不偏不倚的原則。我們承諾,無論硬件設施 如何,無論位處廣播道抑或將軍澳,我們的信念絕不動搖。港台員工 會繼續謹守崗位,履行公共廣播職責,捍衛編輯自主及創作自由等 核心價值。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謹啟
二零一四年一月廿九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