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藝人論政陰謀論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藝人論政陰謀論
Jan 30th 2014, 03:16, by 李綺玲

由王菀之偏袒梁振英僭建,到鄧紫棋替梁振英打氣,再到近日官恩娜撰文說「大家都是中國人」,要香港人包容自由行旅客,香港藝人談政,真的是零星的、個別的、自發的事嗎?恐怕不是,以下的猜想當然毫無證據,所以頂多算是陰謀論,但如果屬實的話,真相就頗為令人不安了。

香港的藝人只關心事業和愛情;他們的經理人、他們所屬的公司從來只關心藝人可以為他們賺多少錢,對於政治,都不約而同的漠不關心,甚至「很討厭政治」,所以可以假定他們是不會主動談政,既無義務,亦無必要。要他們談政,背後一定是有人「做了工作」,那麼,公司或經理人就明示或暗示藝人有預設立場地談政,用藝人的影響力,交換可能出現的發展機會,從中榨取最大的利益。想想鄧紫棋在《我是歌手2》「爆紅」,令身價大升,「成功吸金二千萬」,這不是延後利益是甚麼?

利用藝人的影響力控制其支持者,這固然是陰謀,效用不會完全沒有,總有人盲目支持偶像,可是又有多大效果呢?所以,恐怕這只是陰謀的表面。共產黨真正要做的,其實是令香港人討厭香港藝人,將稍有潛力的香港藝人逼到不能在香港發展,要北上謀生。藝人北上謀生,自然要遷就中國人市場,說普通話,做指定的角色,說指定的說話。拉得一個人北上,中國就多一個藝人,香港就少一個藝人。要知,演藝事業是香港產業其中一條重要支柱,中共要香港馴服,得先「陰乾」香港,令香港依靠中國,有系統、多方面削弱能為香港人生財的產業,是不遺餘力進行的。

但這層陰謀只是治港策略,再深一層的陰謀是中共少數民族政策的體現,中共的民族政策,就是民族清洗政策,將多元的民族簡化成只說普通話、男的剪平頭、女的削尖臉、思想與《新聞聯播》同步的「新中國人」。這種單一的新人,是極權最需要的人。而各地的人,不論是新疆人、西藏人,還是說粵語的廣東人或香港人,當然是不合規格,通通都是整治的對象。一個極權的中央政府,對於各地方的一切特色,一定要盡力削平,方才可以防止「國家分裂」。粵語不正是香港、甚至是兩廣獨立的本錢嗎?想想全世界有二億人用粵語,講粵語的人要求一個國家也不是異想天開。而中共已經在兩廣大力推行普通話,廣州和廣西很多地方的小孩已不講粵語,而「普教中」也在香港蠢蠢欲動。想想香港演藝事業在世界華人社會的地位,中共會放過整治嗎?

如果不想再有香港藝人成為下一個被中共利用的工具,那麼各經理人公司不要再屈服於壓力了,中共利用完你之後,只會先解決你,是沒有人可以僥倖免難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