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夢樂園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夢樂園
Jan 30th 2014, 02:58, by 足球說故事

七時,電視沒有《東張西望》,只有《K100》,是吃飯時最佳的額外「飯餸」。除了看電視,就沒其他事幹。忽然,家中電話響起。

「喂,今晚落不落中心?」
「落。」
「一陣大堂等。」
「ok! 」

匆匆吃過晚飯,隨即穿上膠拖鞋,別過父母,然後,直奔樓下。

與阿熹相約於大堂。他比我早到。才見面,便拔足狂奔,鬥快跑到離我們只有一百米距離的社區中心。社區中心是我的夢樂園。乒乓球枱,桌球枱,氣墊機,電子遊戲機,大富翁,飛行棋,波子棋,康樂棋,鬥獸棋,叮噹漫畫,金田一漫畫……應有盡有,只不過十數元的會費,就能擁有一切,對於像我這些生於貧窮線的孩童而言,這裡就是我的夢樂園。一星期難得一天晚上開放,沒有不到場的理由。

這刻連升降機的動作也覺很緩慢,寧願相信自己的飛毛腿,一口氣直奔三樓。連攀數十級階梯,看見曙光。還未來得及喘氣,已拿出會員證,在櫃台面前呼叫。

「Miss, 借機……」
「Miss, 借機……」

說罷這句,才算完成整個競賽,才捨得大口大口喘氣。二人相望,同樣大笑。要不是穿拖鞋,或者能把他甩掉,罰請吃一支OK軟雪糕。

Miss取過我倆會員證登記,然後把證插在遊戲機租借板上。

「我霸位,你幫我簽。」
「不,我霸,你簽。」
「不,你幫我簽埋。」

「自己簽自己的!」

Miss開口,無力抵抗。趕忙在登記薄上簽過名,Miss 才肯把最重要的東西交到我們手上-

足球。

像鵪鶉蛋大小的足球。

這裡好玩的東西有很多。為什麼非足球機不玩? 我想因為我喜歡足球,就選跟足球有關的東西。就像你喜歡一個人,就會想接觸跟他有關的東西。不是對其他東西感到沒趣,而是面前這足球機的魅力大於一切。

「不要丟失!」

Miss 再三叮囑。話沒聽進耳,心早已飛到遠方的足球機。不用說出口,已自動自覺地多來一次競賽,鬥快跑到足球機。

「我用紅色。」
「我用紅色。」
「你用藍色喇!」
「我比你快,我用。」

明明紅色球員跟藍色球員一樣,還是為了要爭吵誰用紅色。也許在我們眼中,紅色永遠也是王者,永遠也是最大,就像所有的戰隊中,紅色也是隊長。

「算,我用藍色。」

終於可以開波了。

阿熹在球場上的表現比我好得多,但玩足球機,他可不是我的對手。

「骨龍」-

皮球應聲撞入如黑洞的龍門。才玩不久,已贏了兩局,現在還領先五比一。

此時,阿俊到來。

「阿熹,我幫你。」
「好呀!」
「二揪一?我不怕。」

阿俊加入戰局。

「我控後面,你控前面。」
「ok! 」

二人分配好工作迎戰。實話說,二人合作也不見得是良策,雖說能各自專注攻守,能殺對方一個措手不及,但激烈起來,容易忘了自己的工作崗位,搶了隊友的工作。

「喂,你捉錯棍,這不是你的。」
「你反應太慢,你控後吧。」
「你才慢,我控前,你專心防守。」

合作變惡作,雖搶回不少攻勢,但無濟於事。形勢不對勁,阿俊竟使出茅招。他忽然抓著我方的棍子的尾端,好讓持球的阿熹能直射入洞。

「喂…」

話未說畢,皮球已應聲入洞,快得無影。

「禁住人地支棍,死茅喱!」

他們仍陶醉於剛才的入球,哪會願意接收我的呻怨?

此時,阿明也來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阿明加入戰團。

「看我的界外球。」

真好笑,明明在這個長方框裡困獸鬥,球還是會出奇地飛出界,滾到乒乓球枱底,沙發底,誰的腳旁,然後趴底,訓身執回……而更好笑的是,明明只需輕輕在中圈擲公正球即可,但我們竟跟足國際球例,哪裡出界,哪裡開,甚至自製炮台,借助足球機邊框位置,利用手力,一彈,皮球如炮彈般彈出,左碰右撞,彷彿成了彈珠機。

骨龍-

趕忙在枱頭上的計分欄中多移一格,由四變五。

「喂,阿俊你在幹嗎?你輸波加什麼分!?」

又是狡滑的阿俊做的好事,借故更改枱頭的比分。嘿,彫蟲小技,哪裡能逃出我法眼?

阿明沒在中圈開波,他竟拿著球,放到他控制的門將腳下。

「看我的倒掛金勾!」

沒聽錯,是倒掛金勾。在足球兵法中,倒掛金勾可算是兵法中的絕殺之首,一來難以使出,非要集天,時,地,人四大元素不可,稍有差池即變鳩勾;二來就算使出也不保證中龍,雷聲大雨點少,否則難以下台;三來大絕有BUG,錯誤使用會出現「OWN GOAL」,所以倒掛金勾又是一種兇器,不要胡亂使用。首先將守門員扭到射波姿勢,後將皮球放到龍門腳後,放好後便擺好姿態,用雙手的力齊「chok」棍子,這刻,天神的秘密從此落入凡間,皮球順利越過面前所有對手,拋物線,不偏不移落到戈方龍門位,骨龍一應入洞,對方龍門可說是鞭長莫及,只能看著對方的積分牌數又加了一分。

這刻,誰也讚嘆。驀地,歡呼聲中傳來一句無情話。

「足球機夠鐘停機。」

歡樂時光總過得特別快。

「Miss, 續BOOK。」
「來登記。」

二話不說跑到櫃台登記。就這樣,五分鐘,十五分鐘,半小時,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就這樣,渡過一個便宜愉快的晚上,那年。

那年還是一個很舊的年代;

還是Nokia和Sony Ericsson手機主導;
手機主要功能除了打電話,就是發短訊,還要跟朋友選同一個台;
電視沒有高清;
電腦還是像一個大盒子;
樂壇還有四大天王;
TVB還有很多高質劇;
沒有mytv重温,也沒有BT,所有東西都不能錯過;
沒有online game,只有單機game,還是要買碟安裝;
沒有whatsapp,沒有facebook,但仍然很容易找到對方;

那些年,簡單,娛樂少,但仍覺很快樂。

如今,一切已是逝去的年華,只能從儲思盆中,探頭回想,回味,追憶。

足球說故事@贊師父

延伸閱讀:
窮得很快樂;富得很悲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