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樓上的書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樓上的書法
Jan 30th 2014, 15:47, by 原人

要說宏偉的街頭書法,少不得中南樓的牆身曹華安的真跡,中興鐵器的廣告,達十米長,七十年代年上任中興的老闆家住在中南樓,因利成便,便想賣牆字廣告。但十多層高如何寫上大字呢?原來當時搭上竹棚,60多歲的老師還健步如飛,花上一個早上,爬在竹棚,站在牆上逐一寫下「中興鐵哭裝修工程 在此」的大字。原來的電話只有六位數字,後來80年代現時店主江哥搭竹棚,再添上「三」字,所以字形有點格格不入。有趣的是直到今天,還有客人說看到告示牌打這40年前的電話給他做工程。

有街坊報料,說曹老師的字跡平平,猶期是早期作品,常常字體太闊,字形的下盤空間不夠,影響字身。為何還有這麼多人找他寫字,據聞他的大字會帶來好運,生意興隆。今天,官塘所見,仁愛圍的森記大排檔的大字也是工整,大方,是否真的帶來好運真是不得以知。只知昔日大家做生意的誠意,就算是一塊牌匾也一絲不紊。街頭的牌匾書法,也是店主給街坊的藝術展品。
--------------------------------------------
請參加 <告別‧觀塘社區祭>活動

3/2/2014(初四)@2pm & 4pm 最後的時光︰觀塘導賞團,向社區致敬
* 兩個市集消失前,最後一次遊走觀塘,細味社區剩下的點滴
* 集合地點:裕民坊公園

4/2/2014(初五)@8pm 別了,不再臨時的小販市場
* 跟中興鐵器的江哥和眾位小販們說再見,不知何方再會,歡渡最後的晚上

9/2/2014(初十)@2pm 重見。觀塘──彭啤觀塘素描展
* 彭啤用上兩年,用鉛筆記下觀塘大街小巷,畫出20幅社區素描的展覽

請留意活在觀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