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由中堅輩出到冇晒人用,英格蘭應重召泰利?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由中堅輩出到冇晒人用,英格蘭應重召泰利?
Jan 30th 2014, 17:32, by 足球群英傳

英格蘭曾經擁有蘇甘保與里奧費迪南的世界級中堅組合。

過去十多年,英格蘭盛產優秀的中堅,由阿當斯及修夫基那一代數起,到蘇甘保撐起半邊天,之後是里奧費迪南及泰利的黃金組合,期間還有加歷查及京治作替補……但這一切已成過去,近兩年英格蘭出現中堅荒,國內聯賽再沒有出產到頂尖的守衛。

如今在英格蘭國家隊中,加利卡希爾及積基卡是鶴臣心目中的首選,而且在球會長期正選,又正值當打之年,相信兩人一定可以去巴西。尼史葛在曼城表現乏善可陳;曼聯的史摩寧及菲爾鍾斯仍未成熟,難當大任;之後就要數到卡迪夫城的哥爾卡、熱刺的多遜……再數下去?只會令英迷傷心。

在這個缺乏中堅的年代,鶴臣應該要說服泰利復出。雖然泰利已經33歲,但他今季踢足22場聯賽,表現依舊穩健,毫無疑問地是英格蘭當今的第一中堅。再者,泰利及加利卡希爾在車路士擦出花火,兩人的組合很有默契。與積基卡相比,泰利才是加利卡希爾在英格蘭的理想拍檔。


泰利及加利卡希爾是當今英格蘭最好的兩位中堅,難得兩人同效一隊,為何不珍惜及重用他們呢?

今季踢了22輪英超,泰利及加利卡希爾拍檔了15場,其中7場可以保持不失球,場均失球僅0.87球;至於不是兩人拍檔的7場入面,只有一場是沒有失球的。由此可見,泰利拍加利卡希爾的組合表現穩定,若果泰利復出為國披甲,料兩人可以延續這個好狀態。

在英超中,重用兩名英格蘭中堅的球隊十分少見,難得泰利及加利卡希爾是來自聯賽第3名的車路士,代表兩人可以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作賽;英格蘭應該要珍惜及重用兩人的組合。泰利的經驗毋庸置疑,而加利卡希爾都試過在歐聯決賽上陣,跟拜仁慕尼黑決戰。這些大賽經驗是積基卡及尼史葛沒有的。

踢足22輪英超,每次都正選,沒有中途離場,代表泰利狀態巔峰,不容易受傷,而且體能恢復亦很快。在地面對抗上,泰利成功率為66%,空中對抗上,成功率為69%,他20次嘗試鏟截,14次成功。在數字上,加利卡希爾的表現更亮眼,他的地面對抗成功率為72%,空中則是76%,而且15次鏟截12次成功。在泰利這位老大哥的指點下,加利卡希爾不斷成長。雖然加利卡希爾進步明顯,但要他出任國家隊的後防領袖,卻總是尚欠一點東西。


英格蘭的防線需要一個像泰利的領袖。

去年,泰利被賓尼迪斯眨為後備,外界以為泰利的職業生涯就此走向終結。不過,今季由摩連奴重掌帥印後,泰利尋回他的第二春,再次成為車路士後防的擎天柱。除了防守外,泰利進攻亦有建樹,今季聯賽有兩個入球,而加利卡希爾都有一個。助攻方面,兩人各貢獻一次。

今日的英格蘭中前場缺乏才華橫溢的球員,難以踢出悅目組織,所以死球攻勢肯定是「三獅軍團」的殺著,而中堅球員身材高大,是死球攻勢破敵的主要棋子。在戰術上,相信英格蘭在世界盃都會以守為主,以穩守突擊去面對其他強國,所以鶴臣應該更加渴求出色的中堅。泰利與加利卡希爾的組合攻守兼備,默契又好,在英格蘭越來越缺乏一流球員的困境中,這對中堅組合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寶藏。


要抵擋蘇亞雷斯,還是泰利穩陣。

在今夏的世界盃,英格蘭與意大利及烏拉圭同組,面對巴洛迪利、蘇亞雷斯及卡雲尼等令人聞風喪膽的進攻球員,尼史葛及積基卡夠班嗎?雖然泰利曾受種族歧視的醜聞困擾,但事過境遷,費迪南兄弟亦再沒有可能入選國家隊,而且在國際大賽前,相信球迷都願意以成績行先,支持重召泰利。

參考文章:
Should Hodgson Take John Terry To Brazil?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