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墙外楼: 吴虹飞: 求仁得仁的许先生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吴虹飞: 求仁得仁的许先生
Jan 31st 2014, 01:48, by 墙外仙

今天被庭审的许先生不会登上新闻头条。他被抓的事,对他也许是求仁得仁,认识的人被抓了,你如果公开说我认识他,连你都会被抓,演出被禁。许先生生于1973年,河南民权县人。此人呆头呆脑,15岁就想去看大海。北大博士考了几次没考上,还和自己导师闹翻了,我觉得此人没别的,只是笨。许先生毫无才华可言,写了很多文章都如同干屎撅,而且超级没有常识,在任何一个案子里都表现得高风亮节但是很愚蠢。许先生是著名的中国好人,当年他第一次被抓,大家都保他,而我对中国式好人都充满了腹诽。为此我几次讥讽许先生,他那种无聊又高洁的道德感实在乏味无趣,他非常无奈,说,这样对你不好。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我是无意中认识许先生的,当时他第一次被抓了20多天放出,正被房东赶出出租屋。我当时还是一名非常有正义感的女记者,看到一个这么呆头呆脑的人被欺负,不免同情心爆棚,于是我不但申请向单位采访许先生(未果),而且还陪他去派出所交涉他被赶出来的事情,我连瞪了警察好几眼,以表示我从小到大对权力的叛逆之心。我还安慰许先生,我会带乐队和很多朋友去他的住处唱歌,抗议他被赶出。许先生对我这类狗拿耗子的人可能一开始充满了好奇心。我估计他这辈子第一次看摇滚演出还是因为我。而我的好奇心则是这个人这么傻到底是真傻还是装的。然后他为了报答我,就说某某地方有很好吃的东西,要请我吃。当然他没有请我吃那个世界上最好吃的饭馆。但最后因为这个被抓也实在是不应该的。
许先生这样的人,真的是充满了和能力不匹配的幻想。表示他要当甘地,我就提醒他,甘地当年是很奔放有很多性伴侣的。他说他需要一个贤惠的,体面的,理解他的,形象又好的人做他的妻子,我就提醒他,你说的那个人是宋美龄。有一次他竟然要挑战我敬爱的牛顿,说万有引力并不存在。我实在是没好气地说,没错,我们之间就没有万有引力。他说,你知道什么是公民吗?我说我知道,你是公民,我是母民。于是,许先生再笨也明白了我不是自己人。我从来也没有理解过,赞同过他的主张和观点,跟一个团支部书记发言一样,或者说是一只羊发表演讲,请狼不要吃羊啦。2013年7月被抓和我被抓只隔了几天,到现在我都认为那是一个巧合。如果许先生被判刑,无论如何我都不相信,不请我吃饭的后果会这么严重。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