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又一神抄之塔 珠海學院學生抄襲當創作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又一神抄之塔 珠海學院學生抄襲當創作
Jan 31st 2014, 07:56, by 普度斯基

我實在睇唔過眼,新年初一都要出聲。呢班珠海學生抄咗人地另類漫畫張圖,就話係自己原創。我就唔會話珠海係咩唔入流大學,但睇下班學生既回應就真係好失望。

連原圖既作者都話要追究,但新傳系四年級個麥浩禮竟然一次又一次遊花園,逃避問題,真係無恥到極。不過都係既,賺咗錢仲理得你咩,香港就係咁咖啦,偷人原創作品,仲大條道理去賣錢。

-----------------------------------

1725012_393415387460873_70304119_n

另類漫畫FB Page原圖

-----------------------------------

Screen Shot 2014-01-31 at 3.41.57 pm

馬8良品FB Page的關於:大家好!我地係馬8良品!係黎緊既年宵將會售賣由珠海學生設計的布袋 新年換新裝!

-----------------------------------

麥同學同原圖創作者的對話如下:

麥浩禮同學:

「你好,我是馬8良品的代表,小姓麥,當我們昨晚在facebook看見你的留言時,已經很想跟你聯絡,但可惜 貴專頁的短消息功能未有開放,以致無法與你討論。直至校方轉寄你的電郵給我們後,終於有途徑跟你聯絡。

當初馬8良品設計布袋圖案的時候,有關圖片是從whatsapp 的群組得到。因為該圖富有話題性,故成為我們考慮圖案之一,為避免觸犯任何版權,我們透過google image search engine 找尋原圖,亦在facebook 及微博等社交網站尋找原圖出處,檢查會否在轉載過程中水印被他人栽剪發佈,但未有任何發現,故此我們決定使用。由於在高登,及uwants 等討論區也發現其存在,故我們認為有關圖片是網上的集體二次創作出來的產物。

就上述事件,馬8良品對林先生的困擾及不便感到深切遺憾,但我們在整個過程中,對圖片的出處從不知情,而我們亦曾努力尋找原圖出處。若我們發現此圖為林先生作品,我們是絕對不會採用。作為創作者,馬8良品明白林先生擁護自己製作的物品的堅持,以後在創作上會更為小心。

林先生若不嫌棄本小檔,我們可以將你專頁資料貼在檔中當眼處,並訂明此圖案為林先生的創作,未知你意下如何? 」

-----------------------------------

Screen Shot 2014-01-31 at 3.16.01 pm

原圖創作者:

「首先… 即使本人專頁的短消息功能未有開放,你亦可在我那段留言之後作出回覆,又或者在本人的專頁留言的。然而經過一個晚上,我卻未見到同學們有任何回應,思前想後,唯有透過貴校校方向同學們傳達訊息。

其次,我也看過關於你們的報導,看到內文說那是「由你們親自設計的」產品,既然一開始就知道「那是網上的集體二次創作出來的產物」,那又為何變成是「由你們親自設計的」?到底同學們明白是什麼一回事嗎? 」

-----------------------------------

麥浩禮同學:

「你好 林先生 都是我麥同學 關於你對自家制的的疑問 我想說的是 我們有10款設計 當中 有7款都是我與其他人一齊整出來 你可以下載fb的圖片 然後再搜尋 一定找不到 因為是大家努力想出來 這個是事實

所以我們才會訂出是自家設計

林先生 我們知道你說是什麼一回事

你認為我們不誠實 亂拿別人設計

但並不是這麽一回事 我承認你的作品 如先前所說 我們真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
如果我們有組織性 有 預謀 就不會一開始自我創作 而後又擅自拿取有版權的東西
如果我們有預謀 可以改一改你的設計 而後就不理你 事實上我們真的不知情 」

-----------------------------------

Screen Shot 2014-01-31 at 3.15.34 pm

好啦,驚動埋校方,出年唔洗搞年宵啦。好心麥浩禮認錯啦,馬8良品唔好影衰珠海個朵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