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單身旅行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單身旅行
Feb 20th 2014, 03:10, by Cher's Travel

單身最適合旅行了,不是嗎?

一個人,一個行李箱,幾件衣服,然後沒有包袱,牽掛的是家,卻不是他,有一雙翅膀,飛到任何你想飛的地方,想做任何事情就努力去追尋,一個人很自由,偶爾很孤單,但是所有的故事都因為你而起,也會因為你結束!我,學習單身旅行,覺得這樣很好,卻也不放棄追尋幸福的勇氣。

過去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人一個行李箱就可以走遍世界,因為我會害怕,所以需要人陪,因為我會孤單,需要有人跟我講話,因為很多的原因,我期盼的是有人陪我一起旅行,最好能帶我去天涯海角,一起追逐的天際邊的雲彩。

於是我總是拉著另外一半走遍台灣的角落,但是我們總是在旅程中吵架,為了路線吵架,為了旅館吵架,雙人旅行變成了一種負擔,好像是情侶間配合的遊戲,失去了我想要旅行的目的,卻又不敢一個人獨自旅行。

恢復了單身,卻不知道該開始我的旅途,不想一個人,於是總是呼朋引伴去戶外走走,一群人的旅行像是兒時的郊遊,很快樂也很開心,每個人都在歲月裡成長,在旅行中我們回憶過去,然後一起煩惱著現在的工作跟家庭,旅行是一種交流,讓我回到了一群人的懷抱裡,但是每個人都有令人糾結的現在,有時候也很難為自己找到一個出口。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一個人在台灣各地四處奔波,但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這樣邊出差邊旅行,後來慢慢的我也試著這樣,去哪裡出差,就去哪裡旅行!上網查查哪裡有好吃的,哪裡好玩的,雖然只有一個人一個胃,但是慢慢的可以從忙亂的工作情緒中走出一條自己想要的道路,偶爾假日我開始一個人一台車一台相機就四處奔波,我也不知道我在幹什麼,只覺得這樣生活很好,感覺比在家裡只會看電視還好,身邊少了可以講話的人,但是卻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風景,然後再買一些伴手禮,這種日子也挺樂趣。

原來單身也很適合旅行,沒有人陪也可以自己走走去,一個人看看這個世界變化怎麼樣,在廟宇前吃冰淇淋,跟觀音祈求的好籤,在巷弄裡面找美食,卻發現了有人在鐵窗上畫畫,沒有時間壓力,就在旁邊看著聊天,然後累了!就在問哪裡可以去走走,朋友說好吃的米糕就在附近,怎麼繞也看不見,後來才發現原來早上就賣光了,下次來請早,於是又鑽進另外一個巷弄,找尋下一個50年老店。

單身旅行的野心會越來越大,想看更多的風景,所以向世界挑戰!但我英文不好,東西永遠亂放,沒有理財頭腦,丟三落四的個性實在不適合勇闖天涯,原本以為這樣的自己會碰到很多麻煩,後來才發現原來有些人不會講英文照樣全世界可以走透透,在馬來西亞檳城的旅館中,旅社的人跟我說有些來自中國的背包客一句英文都不會說,用雙手合十比畫著睡覺的姿勢,然後再比畫這1這個數字,看到我都發笑咯!連我不會英文的人都看得懂這代表『睡覺..1個人!』

於是聽多了這些故事,挺羨慕這些人這麼勇敢走她們的旅行,也靠著『她們都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的傻念,繼續旅行下去,走那些旅人告訴我美好的風景,體會屬於我的單身旅行。

是啊!單身旅行,再怎麼丟臉也就是一個人,反正身邊又沒有認識的人,很多時後都豁了出去,在大街上跳舞,在公園裡睡覺,在奇怪的地方做奇怪的事情,做久了都自己覺得很正常,沒有人會跳出來指責,或是瘋狂的碎碎念,不管好的壞的都要自己承擔,或許是傻事做多了!很多傻事看起來都不傻,變得新鮮有趣。

單身,更需要去旅行!這個世界這麼大,或許你會在旅途遇到適合的那個他,有時候不是遇不到,是我們的世界太小,走遠點一點,或許他就在燈火闌珊處等著你的出現。

給每個單身,渴望愛情,想去旅行的朋友!讓我們單身‧旅行‧不寂寞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