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政治丐幫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政治丐幫
Feb 20th 2014, 02:59, by 林保華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蘋果日報)

一年多前,連勝文挖苦馬英九總統說:「經濟不好,當丐幫幫主也沒啥光榮的。」台灣老百姓被治國無能的馬英九搞成丐幫是事實;但是馬英九做為國民黨主席,擁有千百億黨產,並掌控國家資源,財團的政治獻金又源源而來,因此馬英九還是大財主。

一般理解丐幫,是做為經濟上求人施捨的乞丐,而最近馬英九做為丐幫幫主最突出的,卻是「政治丐幫」:乞求習近平恩賜一個「馬習會」。從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出訪中國的表現可以看出。

第一,出訪前接受中國「三不講」的條件,連台灣媒體被中國拒絕採訪也沒有表達抗議的立場。

第二,在中山陵謁陵提「中華民國」事先經中國同意;在南京大學的演講稿,沒有「一個字一個字」給對方看,但是敏感地方知會了中國;所以面對一位教授的挑釁,由於沒有事先知會,不能反擊。

第三,在上海和平飯店舉行的第二場「王張會」,事先與中國串通為「社交行程」而沒有向國會報告。這兩個多小時,反而談到了這次接觸的最核心問題「馬習會」。

第四,王郁琦在上海宣示了在台灣有很大爭議的「兩岸不是國際關係」。

即使這樣諂媚中方,也只是說「我的長官說得很清楚」,不敢提「總統」兩字。

第五,王郁琦回台灣後,馬英九立即發表必須在三月份通過服貿協議的動員令。這是王郁琦從中國帶回來的乞討條件?

除此以外,馬英九上台後用以欺騙台灣人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也逐漸放棄,代之以並非國與國關係的「一中」。

馬英九為「馬習會」犧牲了那樣多的台灣主權與普世價值,討到了什麼?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主委」,連「陸委會」三字都省掉了;而中國媒體則「主委」都不認。依照中國字字計較的作風,要乞討到「馬習會」,馬英九還要犧牲多少主權與色相?

當然,習近平為了營造大一統的功業,增加權力鬥爭的資本,也急於實現「馬習會」,加上已經拒絕在國際場合會面,因此隨時在中國的某地見面都有可能;只要馬英九願意接受屈辱性的、不平等的條件。馬英九到山東曲阜「祭孔」並與習近平見面可能是一項選擇。

去年十一月習近平訪問曲阜的內部講話最近被公開(但又被立即撤下),他表示:希望大家謹記孔子的《論語》。他說,這位古代聖人的國粹思想提供了一劑良藥,不僅能治癒本國的疾病,還能解決西方社會的問題。他吹噓孔子文化「弘揚傳統美德,樹立時代新風,振奮民族精神,提高文化軟實力」。這個說法與馬英九的看法相當一致。

孔子的周遊列國形同政治乞討,但沒有結果;習近平能否分一杯羹給馬英九而歷史留名?

自由時報 2014.2.1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