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最心痛是「入」得太遲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最心痛是「入」得太遲
Feb 19th 2014, 16:37, by 陳偉豪

2014年,是東北發展關鍵的一年。於2013年的施政報告中重新檢視新界東北的發展潛力,當中包括古洞北、粉嶺北,而坪輋/打鼓嶺則撥入在建議的新界北部地區研究內重新規劃。東北發展計劃的草圖交予城規會諮詢公眾經已踏入尾聲,截止日期就是2014年2月20日。這埸諮詢不單是村民捍衛家園的一戰,更是香港人將來的「命運之戰」。作為香港人請不要「入」得太遲,為香港、為城鄉發聲!

說到東北發展計劃,筆者身為北區街坊,雖不是身處被牽連的「受災區」,但對鄰近馬屎埔村的馬寶寶社區農場(馬寶寶)感受尤其深刻,皆因馬屎埔村正正是被納入發展的一部分,而該地的業權亦是四大地產商四叔所持有。初次踏入馬寶寶的感受是城市中的一片綠洲,馬寶寶位於馬適路旁,榮輝中心對面,一個簡單的路牌,一條短短的梯級就帶領你進入馬寶寶生活墟的所在地,一個個富有特色的小攤檔就盡入眼簾。

城中的一片綠洲,馬寶寶社區農場
其中一個手作攤檔JC小鴨窩

筆者曾跟隨馬寶寶「妹仔」佳佳參與馬屎埔村導賞,步入馬屎埔村,只見一片片種滿蔬菜的農地、經過藝術家粉飾的屋舍以及被地產商「圈地」的鐵絲網群,來自各區,甚至內地的參加者均對村內生活極感興趣,一磚一瓦,細聽他們的故事、歷史,但倘若這場戰爭敗北,這些農地、村民的家通通都只會被高樓大廈、大型商場所取替,計劃一經通過將後患無窮。

村民辛苦經營的農地,他們能夠得以保留嗎?
經已結業的友蓮士多,外牆經過藝術家粉飾一番
無情的鐵絲網包圍住一幅幅用地 - 攝自徐永亮
馬寶寶「妹仔」佳佳的講解令參加者無不津津樂道

城市的發展一日千里,今天受災的是新界東北,明天受災的可能是你和我的家園,事情刻不容緩,入信城規,就在今天!你還在等什麼?

你想你的下一代怎麼樣?
入信城規,刻不容緩

-請立即填寫你的反對意見交予城規會,讓政府、立法會議員、城規會委員,看見民間保護新界家園鄉土、反對不公義規劃的聲音!
-可以直接電郵給城規會 tpbpd@pland.gov.hk,或填寫以下表格,轉交城規會。 http://goo.gl/PAXOqA

特別鳴謝:
影片製作 - 火都泥
馬寶寶社區農場
東北攻略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Ykw2_mNOeew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