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浸大疑賣學生豬仔 師生授權校方即失「李惠利地」發言權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浸大疑賣學生豬仔 師生授權校方即失「李惠利地」發言權
Feb 20th 2014, 07:08,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城規會將就前李惠利校舍南面用地,於在3月10日起舉行申述會。浸大為此組織了30至40人的代表團,除獲城規會破例在官方發出的電郵中有授權「浸大代表團」的選項外,校方更兩度向全校師生及校友發出電郵,建議師生授權該團代表出席申述會。然而在該電郵中,校方並無說明為何需要獲取授權,亦並無交代校方立場,更無交代「代表團」具體如何組成。獨媒訪問浸大學生會會長馮靖汶,她對浸大校方的安排亦不知情,亦不肯定自己是否屬「代表團」成員。一旦師生授權校方,將會失去親身到城規會發言的機會,變相幫城規會,避過「拉布」。

去年,城規會就改變有關地皮用途作出了為期兩個月的公眾諮詢,浸大於期間發起了「一人一信」行動,呼籲師生爭取地皮興建中醫藥學院。城規會共接獲25,884份申述,其中高達25,877份反對該建議,只有7份支持。

bu1
圖:浸大2月12日發出的電郵

代表團組成不明、立場不明

浸大校方在1月29日及2月12日發出的電郵中,建議曾向城規會提交意見者授權大學,電郵指「我們認為,授權大學代表團代表你,一方面可加強大學團隊的代表性,使大學社群的意見獲得充分反映……」然而兩封電郵均無交代「代表團」如何組成、包括甚麼成員及立場如何。獨媒就此向浸大校方查詢,校方只含糊地回覆指由校長、副校長、大學顧問、師生校友代表及地區人士等三十多人所組成,組織代表團是為了「更有效和有系統地表達大學反對改劃的意見和理據,在申述會上從多角度作全面的陳述。」然而「代表團」的具體立場為何,誰是師生校友代表及地區人士,授權者根本無法得知。

代表團如何組成亦是一大疑問,獨媒曾就此向校方查詢,校方並無正面回應,只表示『由浸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代表組成的「爭取李惠利用地行動組」,定期舉行會議,討論有關李惠利用地改劃的事宜,包括大學的申述安排和申述團隊的組成。』然而翻查最近數次浸大公開的會議紀要,均並無提及「代表團」如何組成。獨媒亦向校方詢問「代表團」的組成有否經過校務會(Senate)或校董會討論,,校方亦並無回應。

學生會會長:不清楚

獨媒就此向浸大學生會查詢,屬「爭取李惠利用地行動組」成員的學生會會長馮靖汶回覆指,自己也不清楚校方的安排,校方只曾於一月與她相討過一次,之後便沒有告知她最新安排。她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否屬於「浸大代表團」的成員,不過據她理解,學生應不屬「代表團」成員,學生組織須另外向城規會報名。浸大回覆則指除「代表團」外,另外再有約10名學生會、研究生會、舍堂組織、關注李惠利學生組織會等學生代表。

身兼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的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表示,他很驚訝為何代表團並不包括學生成員,促請校方檢討代表團的組成方法,以增加其代表性,「不可只有管理層,學生都很重要。」

DSCN1284

授權校方即失發言權

在浸大發出的電郵中,亦並無清楚說明城規會程序。一旦提意見者授權大學,他們將不能親身到城規會表達意見。此外校方亦從無說明「代表團」所須的發言時間,據了解城規會維持每人10分鐘發言時限,假如浸大校方獲10,000名師生授權,代表團是否會用盡100,000分鐘發言?獨媒就校方預計須發言多少時間、會否用盡發言時間作出查詢,校方亦無正面回應,強調獲取授權可「集中力量,有效地使城規會委員理解大學社群和相關人士的意見,並避免因為需要重覆聽取相類意見而使程序拖延。」意味校方其實不需要很多授權以獲取發言時間,反而是校方認為要避免太多人到城規會發言,變相解除了城規會被「拉布」的風險。(城規會破天荒在會議前,與浸大校方商討會議安排,或已達成默契,全文見此。)

陳家洛表示,他不會授權校方發言,表示「自己有自己的觀點」表達,曾在軍事碼頭會議上被「熄咪」的陳家洛,表示發言時限不合理。假如在審議「前李惠利用地」發言時再被「熄咪」,他會即時公開要求延長申述者的發言時間。

更多詳見另稿:
傳政府與浸大達成默契 不改劃前李惠利用地 城規會再改規則 新界東北無險可守

記者:利善雯、黃俊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