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球星之路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球星之路
Feb 20th 2014, 03:35,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作者按:感謝網友Chong Sin Hang的繪畫,是近期火熱的Uncle Drew,襯著這機會,正好寫寫他。

在剛過去的2014年明星賽裡,Kyrie Irving出盡了風頭,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明星賽MVP球員。

才進了NBA不過第三年,Irving看似已經走在巨星之列,得到大眾的注視。在球場上他展現出與年齡不相符的華麗球技,在新秀賽留下戲耍Brandon Knight的畫面,拿過三分賽冠軍,如今又在明星賽拿下MVP,每每在大場面上,他都總有好表現;球場外他在百事可樂廣告裡飾演的Uncle Drew大受歡迎,令人追捧,自進入NBA以來看似順風順水,不過,對於Irving來說,這年是他進入聯盟以來最困難的一年,畢竟在明星賽之前,就有多多少少質疑他的聲音。

縱然Irving個人能力一流,但本賽季的克里夫蘭騎士隊戰績不振卻是事實。在陣容上比往年更好的騎士,季初普遍被認為絕對會令人眼前一亮,如今卻只打出了20勝33負的成績,在萎靡的東岸暫時排在第11位,甚至輸給曾經一度只有5人上場的湖人。球隊氣氛不佳,也傳出過隊友內訌的傳聞,一路走來騎士隊跌跌蕩蕩,Irving的領導能力也自然成為話柄,甚至傳出他要離開克里夫蘭的風聲。

對於球隊的情況,Irving也顯得有點茫然:「人們總認為我知道球隊問題的答案,其實我只是球隊上最年輕的三人之一,我才21歲,卻要弄清所有事情,我每天都在努力學習去面對問題,這也是我最艱難的一年。」

對啊,我們差點忘記,這位在球場上左穿右插,揮灑自如的Irving其實只有21歲,甚至乎青澀得不懂舉起MVP獎盃,需要旁邊的老大哥提醒。不過,年輕的Irving看似沒有迴避這些困難:「這些正是我所需要的,這就像一個警號,我在頭兩年達成的那些成就好像不太困難,但是在今年,每一晚都像挑戰一樣,不過我會嘗試努力習慣,並接受這樣的環境。」

在批評中成長幾乎是每個超級球星的必經之路,當初我們不是也批評Lebron James在關鍵時候隱形、Kobe Bryant總愛自己投籃嗎?是會被輿論打誇,還是能突圍而出,這才是決定一個球員能否成為超級球星的關鍵。

在放下明星賽MVP獎盃後,Irving是時候想想如何帶領騎士走出泥潭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