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由梅倫史甸被炒說起,有些人好命得緊要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由梅倫史甸被炒說起,有些人好命得緊要
Feb 16th 2014, 04:48, by 足球群英傳

梅倫史甸是中了費格遜副手擔正後必定失敗的魔咒,還是自己今季當黑呢?

今早起來,打開電腦上網,當見到梅倫史甸被富咸解僱的消息時,筆者禁不住嘆句:「同人唔同命,同遮唔同柄!」難怪中國傳統有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才幹高不等於一定成功,你還要有成功的命,或者簡單來說,運氣。

早前看了富咸作客曼聯的英超,發覺梅倫史甸確實是有料之人,看透了莫耶斯的無限傳中戰術,壓縮防線,安排高大中堅正選,而且富咸的反擊很有章法,幾腳快傳便可撕破曼聯的防線,看來賽前有針對性部署。在這場比賽,筆者認為曼聯贏在球員質素好,富咸則勝在領隊功力高,所以踢成2:2都很合理。但怎也想不到,一個星期都未夠,這位好領隊就被炒魷。

梅倫史甸在曼聯執教多年,由青年軍教練升到上一隊教練,資歷深厚。在費格遜退休前幾年,他跟助教費蘭基本上全權制定曼聯的戰術,以及負責日常的操練。當看到富咸死守曼聯有條不紊的畫面,筆者懷疑去屆歐聯16強曼聯對皇家馬德里的戰術,也是出自梅倫史甸的佳作。


梅倫史甸是費格遜的左右手。

隨費格遜退休,梅倫史甸離開了曼聯,去到俄超的安治做希汀克的副手。開季不久,希汀克離任,梅倫史甸擔正,若果筆者沒記錯,梅倫史甸帶領下,安治竟然錄得4連敗,他之後就被炒魷。賦閒在家約三個月,富咸就邀請他來當教練,協助領隊祖爾。

由於富咸戰績差劣,祖爾被炒,梅倫史甸再次坐正,帶領富咸。雖然他上任兩個多月後,富咸的成績仍未改善,但球迷都見梅倫史甸對球隊逐步進行改革,例如他在一月轉會市場放走貝碧托夫及辛德路斯,簽下美度古及希汀加,借入基斯特及賀治比,重用外借回歸的小將丹般恩。明顯見到,他想加快球隊運作的效率,而且敢於起用新人。他要擺脫祖爾時代的暮氣沉沉,迎來梅倫史甸的朝氣。


祖爾被炒後,梅倫史甸坐正做富咸領隊。

打和曼聯及僅負利物浦是梅倫史甸最後兩場比賽,但這兩場,他的球隊都表現得不俗,相信假以時日,這支梅倫史甸的富咸可以有所作為。可惜,富咸的美國班主只見成績,而不見球隊在比賽中的進步,就在情人節炒了梅倫史甸。革命尚未成功,就半途被炒,難怪梅倫史甸很不服氣,指球會根本沒有給予他足夠的時間。

「我非常震驚、失敗及沮喪!我的上任是突如其來,離開也是。上任後,我盡所能去拯救球隊,但你要知道,桌上所有牌都不是屬於我的。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進行我的工作,我認為球隊對曼聯及利物浦的表現非常好,但不幸地取不到應得的分數。我們還有十二場比賽,還有很多分數可以搶,我可以肯定,必定可以扭轉形勢。」

富咸給梅倫史甸的時間有幾少?他剛簽入希臘中鋒美度古,但這位球員受了點傷,休息兩星期,一場都未出過,但轉眼間,買他回來的領隊就已經被炒。梅倫史甸連用自己人的機會也沒有,就被球會放棄。一季之內被炒兩次,兩次都是上任三個月內被炒,梅倫史甸是不濟,還是不幸?

也許梅倫史甸是一個擅長建立球隊的人,而非一位稱職的救火隊隊長,但很可惜,兩間聘請他的球會都當他是即時的救星,沒有給他足夠時間去建立球隊的體系。千里馬要遇上伯樂,好球員要遇上好領隊,好領隊亦要遇上好老闆才可發揮所長。希望梅倫史甸之後會找到一位好老闆!


見到梅倫史甸的遭遇,某人應當意識到自己十分好命。

翻查今季被炒的英超領隊名單,筆者無限感慨,梅倫史甸不幸,但有些人的命真的好得緊要!那個人被西布朗的奇勒破掉主場35年不敗的紀錄,結果到奇勒被炒,那人仍在位。那個人被史雲斯的米高勞特立破掉歷史上主場不敗的紀錄,結果到米高勞特立被炒,那人仍在位。波亞斯的熱刺排名大部分時間都在那個人的球隊之上,結果到波亞斯被炒,那人仍在位。

那支第7位的球隊主場對榜尾的富咸,富咸成功搶到1分,而那支第7位的球隊卻在臨尾失了兩分。結果,實力較低又作客但都搶到分的富咸炒了梅倫史甸,而那位坐看球隊臨尾香而痛失兩分的領隊卻安坐帥位。筆者不是要叫某人下台,只想感嘆一句,這是一個甚麼的世界!最後,補充一句,希望那個人可以好好運用自己的好命。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