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未來的金曲歌后:家家《為你的寂寞唱歌》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未來的金曲歌后:家家《為你的寂寞唱歌》
Feb 16th 2014, 04:32,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她唱得其實或許很多台灣朋友都知道,首張唱片已經成功讓很多人愛上她的歌聲,當然,有點刻意的打造成台版Adele以致在歌曲風格上計算太多,也是首張唱片不夠出色的原因。但一年多後的第二張唱片《為你的寂寞唱歌》,製作有水準了,風格更明顯了。

這張唱片大有進步的原因,是製作班底更強之外,就算有其唱片公司最愛的劇集片頭片尾歌的殺食情歌,不多,而且歌曲編排上花了心思。

我是很喜歡點題作為你的寂寞唱歌:就簡單的以Acoustic結他作伴奏,她就像在你耳邊輕輕唱出這首歌,充當一個在你寂寞心碎時最可靠的療傷歌姬,只是歌詞最後那段,其實,這個歌姬也正在為一個愛著的人默默的唱著。很舒服窩心的一首歌,這個MV,簡單的帶出歌者的心聲。

這次創作陣容很強,第二首就帶來徐佳瑩的作品不等於,劇集歌曲,是碟中用作打K歌市場之用,不過就算這樣,徐佳瑩的曲水準很高,流行度亦不錯,加上總會讓人找到共鳴的歌詞,家家唱進心裡的演繹,電視劇久不久又播而且配合劇情,愛上這歌,又有多難?同劇另一歌曲放在唱片較中間的曲目,我沒資格感覺更加是攻打失戀情歌市場:我沒有資格跟你一起讓你心痛,在絃樂編曲之下,加上這個猶如韓劇的mv,催淚滿分。

放在唱片較後的是另一首love ballad,潺潺所寫的是自己猶如落葉一樣在流水中被帶走,記憶也隨著流逝。開首營造很有感覺,之後加入絃樂就顯得有點太公式化,當然,這絕對是很多人會喜愛的作品。隨後還有兩首劇集作品:塵埃是大熱劇集步步驚情的台灣片尾歌,陳韋伶的曲很有味道,讓人有點想起月光愛人,又有點像她的淚滴,但家家娓娓道來的感覺跟李玟那種氣勢是完全不一樣。

收錄成Hidden Track的命運是去年在台灣大收旺場的蘭陵王插曲,因為早已收錄在原聲碟內。好不好聽?好啊,不如看看這個在Youtube已經有五百多萬Hitrate的MV吧:

好,既然以上好幾首劇集歌曲肯定可以吸引人買碟之後,其他歌曲就是讓家家發揮其靈魂歌姬的時候!先來一首Reggae節奏很有Amy Winehouse感覺的不置可否,深白色的作品很精彩,而這個就算有點別人影子的編曲我也是要大讚,最重要是家家唱得太好,夠爽夠Groovy!

然後有很Soul的也許,也許你愛我,是家家的作品,她最耍家的曲風,不慍不火的演繹,引人入勝地性感,不得了!更精彩的是宇宙人小玉曲詞編的巧克力,又Funk又Trip Hop又帶點Soul Jazz,我想很少聽到中文歌有這種曲風,醒神又很有味道,極高水準的作品,不能錯過!

嚴爵這次交出的睡衣Party是很不嚴爵的作品,同樣是R&B而這次是來得有點熱鬧,特別欣賞歌詞將很多劇集元素放進去,好玩!蔡健雅也有一首快樂快了,有很濃的Tanya感覺的Pop Rock曲風,但很難得家家唱出自己的味道,就算是Tanya很常合作的Mac Chew編曲,也能把歌曲據為己有的,唱出不一樣的慵懶。

家家的另一作品是50個或許,碟中另一首不能錯過的精彩作品,有點Acid Jazz的曲風,歌曲開首男女短短的對話就引領我們進入歌曲的國度,騷在骨子裡的性感,很強很強!最後要提的是重唱當年昊恩家家的經典作不自由,五年前她唱的Jazz是不太有靈魂,跟昊恩一比就知道,正如她說,這次重新再唱,明白歌詞,濃得不得了的爵士味道一湧而上,不得了!沒有新版,就聽聽原版吧!

十三首作品,要商業的有,但更重要是家家這次發揮機會多的是,而且首首精彩沒有冷場。這是一張很抵聽而且高質的唱片,就算這張唱片不能帶她成為金曲女歌手候選人,她成為歌后,真的指日可待!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