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韓潮瘋」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韓潮瘋」
Feb 24th 2014, 02:03, by 王棘蘭

先「利申」本人完全沒有看韓劇的興趣或習慣,但最近在交友網站看到有一女性說:「我要嫁給外星人」,之後她男友則回應:「咁我將你丟去那星。」諸如此類的古怪論調,然後我才知道港女們看不起港男到一個地步直頭要去找「外星人」,原來這全因一套韓劇。

還記得我們當年看日劇看《同一屋簷下》、聽J-pop聽椎名林檎;現在看韓劇看《來自星星的你》、聽K-pop聽泫雅,噢,是睇泫雅。以前日牌就等於潮牌,甚麼Wtap、Visvim,但現在連BAPE的紐約倫敦店都逐一倒閉,反而韓國的Juun.J和Wooyoungmi等卻進軍巴黎。以前買電器是Made in Japan的好,現在通街都是Samsung手機。

難怪不少日本人都討厭韓國文化,認為韓國今日的成功是抄襲日本的文化,所以幾年前有本好hit的漫畫《嫌韓流》,全面掀動反韓情緒。不過,風水輪流轉,日本的漢字、和服等豈又不是參考中華文化呢?

不過,我個人覺得韓風真係好擾民,套套喊苦喊忽慘情就當作劇集;個個五顏六色七三分界就當作明星;首首一式一樣、幾個膠公仔跳艷舞就當作音樂,既然有「驅蝗」行動,唔差在整多個「驅韓」行動吧。有女仔為韓劇跟男友分手,我也身受其害,女友日日煲劇唔出街當然唔少得,仲將原本我同佢合照的手機桌面,換成一大個金秀賢。我跟她說:「既然你咁鍾意韓國,不如你學佢整埋容啦。」跟住佢回應我一句不知是韓文還是粗口的「Saranghae!」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