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綠草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綠草
Mar 28th 2014, 14:45, by siuyaukam

放在書桌的一張當年在歐遊的照片,背景是公園內的一大片綠色草地,草地上坐了一家人,他們在草地上嬉戲及用餐,不亦樂乎。油油的綠草如茵的草地,原來我跟它很久沒見面了,在我們現在居住的城市原來要尋找這些草地是多麼困難、多麼的吃力、多麼的奢侈。

在歐洲旅遊的時候,最喜歡就是當經過公園內草地時,我會急不及待訓身於草地上,無躺無束的享受太陽與草地的交纏,長長的綠草令我躺上去帶點癢,但在燦爛的陽光下,你根本不想移動你的身體,身體就夾在太陽與綠草的中間位置,在風的吹拂下綠草的味道慢慢飄向你鼻子,一種令你熟悉但久違了的味道飄過來,令你更添睡意。我亦無意地睡在草地上,背包隨意地放在身旁,根本不用擔心失去背包,因為周邊的人都是安於他們的生活及狀態,睡醒過後,繼續我的旅程,繼續尋找另一片的草地。

假若不想浪費在草地上的時間,這時我會細意觀察身旁的人,他們有的是情侶、家庭、夫婦、甚至獨個兒的,他們會坐著草地上用餐、嬉戲、談天說地、唱歌、玩樂器、有些亦會跟伴侶躺在草地上,緊緊地抱在一起,享受屬於他們的時光。如果碰巧旁邊也是獨個兒在草地上,那就很自然彼此就聯繫起來,說東說西,也許只是短短幾分鐘,但也是幸福的。

印象最深刻一次體會是在倫敦個公園裡面,正當跟同樣在草地上小休的外國朋友聊天時,旁邊出現一隊樂隊,原來他們定期在這公園內表演,不用申請、不用收費的。喜歡逗留的人可駐足欣賞,他們表演喜歡的音樂、唱出喜歡的歌曲。草地上的人有些被那音樂吸引去欣賞,有些仍繼續他們的活動,這都是在草地上出現的點綴。原來他們本身是定時在草地上拿著結他輕輕的唱歌,只是有次當他們唱歌時旁人開始注意他們,那他們便逢周末在這草地上為大眾表演簡單的幾首音樂。

在大片的草地上,許多事情都是來得如此簡單、如此直接。每一個動作都是最自然、最坦率的,在這裡你不用修飾及掩飾你想做的事,閉起雙眼感受周圍大自然給你的力量和精神,嗅嗅綠草送給你的味道,一切都是來得這樣簡樸。

呆望這張相幾分鐘,回到現實。在我們居住的城市遺憾地根本沒有一個這樣的空間可以讓我們自由自在躺在一大片青綠的草地上,將這過程描繪出來亦不需勞動你腦筋,因為這是最自然及真實的感覺,亦是你最享受的一刻。

我仍然期盼重回大片草地的時光。

甘小又Facebook原文
甘小又F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