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一換一音樂會一人一封信】ASON的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一換一音樂會一人一封信】ASON的信
Apr 7th 2014, 05:10, by Barter Concert

小時候的一個自閉小朋友。假日喜歡在牆角玩模型;但耳朵是聽著大人們在說著哪位親戚怎樣勢利;或是爸媽互相開戰。那時候我學懂把自己隱藏在人群之中,做一起最不起眼的人,就可以平安地渡過每個時刻。
當鄰家的小孩會嚷著要學鋼琴、小提琴時,我只是好好地考出一次次的名列前茅。
然而,我生活得像一個不完美的圓。

「我畫了一個滿是缺口的圓,你就是生命中填補殘缺的空間」

後來,我遇上了這個空間。

他告訴我他童年時所受到的家暴、他少年時的迷途;
關於他友情上被背叛、愛情上被拋棄;
關於他吸煙、吸毒;
關於他混上黑道;
關於他凌亂的性關係;
關於他所結交的損友;
關於他與損友之間的互相扶持;
關於他對夢想的絕望…

這些,他都在嘴邊提過一次。

「願赤裸相對時,能夠不傷你」

他把自己的過去坦誠地告訴我,把我帶到他的家人、朋友之中;我也沒有想像到,我會擁抱他的一切傷痕。

然而,當他談到音樂時,你會看到他眼中散發著希望。

他對我的一切坦白,宛如他打鼓時一樣。
每一次揮動鼓棍,每一次打在鼓上所發出的激昂,就是對他自己過往種種事情的控訴。但他臉上展露出來的笑容,是對自己的寬恕。

我不憧音樂,連音也唱不準;但那刻,我覺得,他是音樂。

他教我唱歌、陪我唱;我也開始學習長笛,他彈著琴伴著我。
因著他,我開始用心感受音樂;也努力練習,希望可以跟上他的步調。

漸漸地,音樂彷似取代了他。
漸漸地,他覺得我的夢可以實現在我的將來,然而那個將來當中並沒有他。
漸漸地,在我來不及說他是無可取代之前,他就把位置讓給了音樂。

『因為太愛你,我覺得繼續一起我會拖累你』
他離開前的最後一句。

為了感受他的存在,我重複去經歷一次他所走過的路——他那些年少無知、那些魯莽;我痛過、哭過、放縱過。為了感受他的絕望。
那時,我聽著音樂來平靜自己。

從來,我不會告訴任何人:「學習音樂是快樂的」;
音樂帶給我的,是那曾經的他、是即使到了今天在街道上偶爾還是會落淚的我、是那一幕幕不可告人的黑暗面。
但是,我親眼看過音樂挽回了一個任由生命沉淪的人,而那個人也用音樂喚醒我的夢。
我相信有一天,由我用音樂把他帶回來。

「我說了太多遍,想見你一面」

若你忘記了當初學習音樂的初衷,
聽一下你喜歡的歌,
他會帶你回來,讓你記起,音樂就是你的初衷。

「啦啦~快樂的秋天」

***

《Barter Concert 一換一概念音樂會2014》
如果我信音樂可以改變生命

BARTER CONCERT 相信,每人的生命都曾被音樂感動過。面對金錢掛帥的社會,我們希望盡一分力推動義務教育音樂,令基層小孩子不會因高昂的學費而與音樂絕緣。形成義教音樂文化,絕非一朝一夕的事,希望BARTER CONCERT 行出的一小步可以造成迴響,令更多人願意投身義教音樂之列!

秉承去年「以食物換音樂」的概念,今年《Barter Concert》將伙拍義務音樂教育團體「We Wah 音樂家」辦音樂會,讓香港基層小孩增加學習音樂的可能性。DE TESLA建議觀眾參與音樂會時,帶一份初階琴譜(非必要)贈予一位素未謀面、苦無進修音樂機會的小孩。義教音樂導師將會逐步教授琴藝,實踐孩童學習音樂的夢想。

門票現已有售!
建議帶一份初階琴譜(非必要)贈予一位素未謀面、苦無進修音樂機會的小孩。
義教音樂團體 WEWAH音樂家將會逐步教授琴藝,實踐孩童學習音樂的夢想!

五隊演出團隊
著名唱作人、作曲家、製作人 - 柳重言先生
無伴奏合唱人聲樂團 - 實動男 Set Tone Men a cappella Group
美國歸來演繹傳統及當代爵士樂 - Fair Oaks Trio
如果你係中大人一定識嘅 - 逸夫樂隊 Shuffle&replay@SHAWBAND
難以定位的香港獨立樂隊及音樂會主辦單位 - DE TESLA 樂隊

日期:2014年6月13日(五)
時間: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Sir Run Run Shaw Hall
票價:六十元(上層)、八十元(下層)(不設劃位)

大會設有三種購票方法

1.信用卡/PAYPAL (推薦)
大會指定網上購票 : http://www.art-mate.net/?a=doc&id=9110&test=1654
列印/用手機展示收據6月13日即可進場

2. 恆生過數
先透過email- barterconcert@gmail.com 進行網上訂票
6月13日現場取票

3. 一手交一手
致電訂票及查詢熱線:6825 0386 (李先生)
到約定地點交收

ARTWORK : JANET IN@ Ms Jetoappl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