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民政署監管推廣基本法撥款不力 民主黨十八區區議員促回應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民政署監管推廣基本法撥款不力 民主黨十八區區議員促回應
Apr 7th 2014, 12:27, by 姚梓善

(獨媒特約報導)上星期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靜坐四天,抗議黑箱通過宣傳《基本法》撥款。許智峯聯同民主黨十八區區議員於今日(4月7日)到灣仔民政總署要求召開聯席會議,抗議撥款審批過程草率欠公允,涉利益輸送,並要求署長陳甘美華就武力對待區議員公開道歉。民主黨表示,是次行動由十八區的民主黨區議員參與,顯示許智峯和吳兆康的中西區地區力量,已經擴大至全港,希望藉著今日的行動,清算民政總署從撥款到操作的機制。民政總署最後派出代表接過請願信。

撥款審批機制不透明

在政改諮詢敏感時期,民政事務局通過民政事務總署以「專款專項」形式,向各區議會撥款25萬元辦推廣《基本法》活動。民主黨指有關地區撥款事項十分倉卒,三月政府知會各區議會此計劃後,申請團體必須於五月前完成推廣活動,令人懷疑此項撥款計劃只為推銷政府的政改立場,作宣傳、推廣之用。

而且審批程序馬虎,有區議會不公開審批撥款過程,更有建制派把款項撥入與自已有聯繫的團體。民主黨批評,民政總署未有加以監管和檢討相關制度,違反政府公帑使用的公平、公開守則;在涉及利益衝突時,署方未有妥善處理,後來更發現申請團體的顧問實同時是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面對這種身份衝突的情況,完全違背作為公務員的中立,難免令市民懷疑黑箱作業。

暴力對待民主黨議員

3月6日的中西區區議會公民教育工作小組撥款審批會議,拒絕開放予公眾傳媒旁聽,更召來警察驅逐要求公開會議的許智峯。及後3月27日的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會議中,許智峯指出建制派有利益衝突,最後區議會改以不需申報利益及進行會議的電郵傳閱方式通過撥款。

許智峯於上星期與增補委員吳兆康於中西區民政處靜坐抗議,期間遭處方暴力對待,先下令封閉洗手間,以圖逼使二人離開,及後更封鎖辦事處正門,即使許智峯以公職人員人份進入亦遭拒絕。而在民政處靜坐多日,一直未有處方人員與許溝通,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周可喬如常以正門門口出入。於上星期四(4月3日)許智峯欲進入會議室開會,竟遭保安阻撓,發生衝突,使許受傷送院。

要求民政總署正面回應及公開道歉

民主黨表示,是次活動要求陳甘美華召開聯席會議,對所有行政失當負上全部責任,並就緃容武力對待區議員等事件公開道歉。民主黨又表示,大律師李柱銘亦正草擬入稟狀,就中西區民政處默許以閉門形式進行撥款審批會議的合法性,及緃容警察介入區議會事務、侵害人權,進行法律追討。民主黨亦表示會考慮向申訴專員公署及廉政公署等部門諮詢。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