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考評局絕非維穩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考評局絕非維穩
Apr 7th 2014, 11:30, by 趙善軒

2014年卷二題一:「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當時我曾經想力陳己見,最後選擇了沉默。我認為沉默是必要的。」以上是文章的開首,試以「必要的沉默」為題,續寫這篇文章。

從來,考評局都是最懶的政府機構,題一乃翻炒2010年ASL卷一《沉默》一文,作者梁實秋先生說:「在"有不發言的自由的時候"而甘願放棄這一項自由,這也是個人的自由,在如今混濁的時代,沉默是我們唯一的自由。」梁氏為文時正是向國民黨當局打壓言論而寫,說出知識份子欲言不得的困境。他認為,沉默是對當權者的諷刺,因為當人民的言論自由受到威脅,他們只好逼不得已選擇沉默。
梁實秋之言套在今天,乃可用來聲援劉進圖,也是為欲力陳己見而受打壓的維權人士的一種表態。

網絡媒體《熱血時報》的編輯不熟考試出題史,竟亂扣帽子,說考評局維穩,實在多有欠傳媒應有的道德水平。

退一步說,此題非必要宣揚明哲保身的「鄉願」或「犬儒」,而可以弘揚孝道,說父母誤會你云云,力陳己見反會「贏左場交,輸左個家,值得咩?」

又大可引出道家哲學,不爭之爭,天下莫之能與爭。反正答案有一百種可能,強說他是維穩,實在很大公、很文匯、很環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