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話說「包二奶」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話說「包二奶」
Apr 29th 2014, 15:33, by 青青子吟

顧名思義,這「包」就是包養;「二」,則指排行老二;這「奶」,即少奶奶,小老婆是也。秉承民初文化怪傑辜鴻銘老先生的茶壺茶杯論,男人們大都堅信包二奶是雄性能力之體現。我有一位女友,就深受此「雄性能力」之惠。

  話說某天我女友嗚咽哭泣之淒厲動容,大有世界末日之兆,追問之下,才知道她先生在深圳包二奶,且已產子,這些天正忙DNA親子鑒定,這位「齊人」誓要把非婚子申請來港「團圓」。幾番鬥爭,我女友落敗妥協,同意和二奶並非婚子住在同一屋簷下。二奶奉子登堂入室,一夫一妻制蕩然無存,家暴一觸即發。

  正當港人在內地「包二奶」這檔子事進行的如火如荼時,殊不知,香港這邊廂卻後院失火,重鎮淪陷,慘劇隔三差五,殃及無辜孩子。
「烹屍案」、「閹夫案」、「碎屍案」、「溶屍案」、「攜兒帶女嶞樓案」每天清晨,類似的新聞血淋淋地榮登港聞版頭條。都是「包二奶」若的禍!狗急了還會跳牆,何況人!有頭髮誰會扮瘌痢呢!大婆們可謂五花八門,頻出絕招。一時,浩浩蕩蕩的「包二奶」英雄們,如履薄冰,夜不暝目,著實循規蹈矩了三句鐘。

  包二奶的丈夫們大都認為,只要不拋棄糟糠之妻,一丈以外旌旗飄飄無傷大雅,有說包二奶甚至可以滋陰壯陽,延年益壽。可中國的帝王,大都短命,儘管皇帝們有專門的御膳調補,還是不敵生命之透支。帝王們個個都想長生不老,但卻事與願違,甚至無法如平民百姓般長壽。當然,草民大都醜妻、薄田、破棉襖,怎敢與皇帝老兒相提並論,帝王們坐江山擁美人,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風流些的皇帝還會出宮尋花問柳。所以說,上天造人,造就了諸多的不平等,唯這生與死,不分貴賤,一視同仁。

  再說包二奶,也不能說全無益處。有報道指,逢年過節,從深圳電匯至中國內陸各地的人民幣,以憶元計,有大量可觀的人民幣匯去了二奶們的家鄉。那些錢,也許使失學的孩子重返了校園,使病重的母親得以醫治,使失明者得以重見光明,使落魄者得以重整旗鼓……,這樣論起來,港人包二奶之舉,間接還成了「善長仁翁」之德行了。

  帝王時代的中國,男人除了娶正室以外,還可以納妾,只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多少個都沒有問題。可自從女人翻身頂了半邊天,一切就亂了套,導致男子漢大丈夫,包個二奶還要事先左閃右避、東躲西藏的。現在就更糟啦,廣東省政府竟然立法把「包二奶」列為刑事罪行,著實令一眾英雄氣短咂舌。

  這包二奶目前已經不是港人專利了,資料顯示,在全國各地被查處的貪官污吏中,百分之九十五都有二奶,可謂「青出於藍」了。「包二奶」是新詞語,經長期的社會發展,導致新詞語大量產生,並與不同的語言文化相融合,很多香港本土名詞已經約定俗成,擴散至祖國的大江南北,例如:「茶餐廳」、「生猛海鮮」、「瘦身」等,但它們都無法跟「包二奶」爭輝。港人走在時代尖端,帶領潮流,「包二奶」大有走向世界、影響地球之勢,照理說,創造了「包二奶」的港男們,應該感到無比的自豪啊! 應該昂首挺胸以傲視同儕才是,怎卻落得……。

  我女友黯然道:「那二奶母子登堂入室後,不幾日已有雀巢鳩佔之勢,晨起指桑罵槐,出入橫衝直撞,每天與之口舌不斷,往昔安寧溫馨之伊甸樂園已變人間地獄……」說到氣處,狠道:「把我若急了,我跟她們一鍋熟。」其絕望憤慨之神情頗嚇人。

  《金瓶梅》中西門慶的姬妾潘金蓮有句很哲理的對白:「哪有一隻碗裡放了兩把羹匙還會不衝撞的麼?」

  奉勸諸位「善長仁翁」,「行善」要量力而為,萬莫自以為是,釀成大禍就為之晚矣,魚與熊掌如何兼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香港有句俗話說得好:「食得咸魚抵得渴。」為了家國安定,忍辱負重,小不忍則亂大謀,古賢先哲之訓誨多的是……好自為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