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林超賢 —《魔警》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林超賢 —《魔警》
Apr 29th 2014, 01:46, by 張知行

《魔警》有很多情節真是弱能的。在偌大的豪華戲院,吳彥祖從殯儀館招牌跳向馬路天橋,我和身後的一眾朋友異口同聲地驚呼︰關禮傑!! 見證反理智情節之餘卻有如看音樂會的現場感。《魔警》中還有拒捕襲警後依然如常生活的疑犯、打電話問心理等侮辱常理的情節,不作詳述,因為總括來說我還是看得甚enjoy。

在一連串又一連串不合情理的情節之後,《魔警》有一個可算開了我眼界的結局,刻意誇張到離譜飛車撞向油站,烈火從從成了一個地獄般的舞台,一陣弱能槍戰追捕竟最後陷入一場甚有古典神話味道的地獄之火。在地獄般火海中,吳彥組角色的awakening和redemption,係有種好像可以追塑到公元前遠古神話故事的感覺,即像「太陽溶掉那雙蠟造翅膀」般超越常理卻是一個甚有象徵意味的情節。《魔警》油站結局我覺得是甚有心思,可惜落在一部舖陳不大合常理的作品。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