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不要再侮辱,CY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不要再侮辱,CY
Apr 29th 2014, 11:16,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羅浮

「經歷三年零八個月的抗爭,特區政府及菲律賓政府最終就馬尼拉人質事件,達成協議,發表聯合公告。菲律賓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屬,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和至誠的慰問(Regret)。 」

下班段後看到這段報導後十分憤怒,今天終於把文章寫好。梁特首你一次又一次賣港,你有沒有良知?屨次在公開埸合被人侮辱,自我矮化而感覺良好,猶如良家婦女被人凌辱後還要被逼說爽!

Regret這個字,在牛津字典中解作「Feel sad, repentant, or disappointed over」,而Sorrowful 解作「Feeling or showing grief」從這兩個字中,只能解作的是為這事深深地表達了遺憾,又何來歉意?而道歉(apologise),在字典中解作「Express regret for something that one has done wrong:」。由此可見,菲律賓根本沒有認真處理問題,不願承認自己犯下的錯。遺憾這個字在大多人為事件也可以用到,例如「we regret that no tickets may be exchanged」,包含一種「我沒犯錯,但我對你的事感到遺憾及慰問。」

面對菲律賓的語言偽術,一向擅長此道的梁特首或許真的政治失當,又或許是受了某些壓力而自願接受這個謊言。再者,菲律賓只是派出馬尼來的市長,而不是總統來港,更顯示菲方沒有尊重香港,把香港放在眼內。對上一次2011 年APEC會議中,曾爵士坐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旁邊,而大合照中更跟奧巴馬等人站在前排。已經顯示出香港在國際地位上跟美國是站在同一水平,甚至比中國更高。這已證明了香港在國際社會一直都有地位,只是菲律賓這些地方看不起香港。

無可否認,事件已爭持了三年八個月,但是時間不是一個理由放棄爭取公道及應得的賠償,更為了示好把所以制裁降鬆。為何要對一個不尊重自己的地方自貶身價,放棄尊嚴去接受這個道歉。相比台灣,作為香港人感到異常羞愧。對於梁振英接受一封同情而不道歉的信件,還要把自己貶低為一個普通的城市,作為一個地方之首,絕對是失職,理應下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