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立即停建核四!權力還於人民!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立即停建核四!權力還於人民!
Apr 29th 2014, 07:01, by 獨媒轉載

林義雄先生以絕食表達反核理念進入第七天,我們深刻地感到沉痛、悲憤!我們知道林先生的血淚際遇,我們知道林先生足以做為典範的人格操守,我們更知道,林先生背負著台灣歷史的重量,也背負著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上,所有蒙冤受辱的魂魄。林義雄先生堅決反核,二十年來,曾發動台灣史上首次政治絕食,發動三波「核四公投千里苦行」,為落實「非核家園」的理念犧牲奉獻。二十年後,台灣民主化後的今日,林先生卻仍然需要以絕食為手段,呼籲政府立即停建核四!
 
政府強力推動服貿協議和核能發電,其背後隱藏著同樣的邏輯,那就是一味追求虛假的經濟發展,以空洞的「拚經濟」做為治國的唯一方針,將經濟利益凌駕於環境保護、居住安全、世代正義、分配正義、民主人權等我們珍惜的價值之上。並以虛幻的美好願景作為包裝,強迫我們接受實質上敗壞腐朽的服貿協議和核能發電。另一方面,又說「沒有核四台灣缺電、沒核四台灣經濟要崩潰」、「沒服貿台灣經濟要崩潰、沒服貿台灣要輸南韓」,不斷地以恐嚇的方式強行推動這些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無良政策。
 
林義雄先生自戒嚴時期就已投身民主運動,更以個人生命證成台灣民主的萌芽,這一點脆弱的嫩芽又即將被國民黨殘摧、踐踏殆盡!面對近八成民意表達對核電發展的疑慮,馬政府仍罔顧人民憤怒的聲音,自始至終排除有效實質的公民參與。國民黨陳學聖委員更在電視節目中表示,國民黨多數委員事實上持反核立場,卻因為服從黨紀而做出完全違背民意的行徑,完全凸顯了台灣民主憲政的扭曲及代議政治的徹底失靈,國民黨政府在核電議題決策上的專斷與獨裁,與服貿協議的黑箱作業如出一轍。
 
江宜樺院長於28日表示:「停工封存非停建核四」,未來運轉與否則交由公投決定,而這樣重要的公投議案,卻又得依照現行的鳥籠公投法。然而,核四存廢與林先生的生命危險是迫在眉睫的議題,正如中研院院士的聲明所指出,對於地狹人稠、高震災風險的台灣而言,核災是不可承受之罪。我們呼籲公投法必須立即修法,公投法不修、核四公投不會有意義──這也是林義雄先生放棄「核四公投」訴求,直接以肉身阻擋核四的理由。
 
我們同樣譴責國家暴力,並再次聲明,基層員警並不是執政者用以排除人民聲音、進行鬥爭的工具。台北市長郝龍斌、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等人,罔顧和平靜坐民眾之安全,以完全違反比例原則之手段進行強制驅離,刻意動用大批鎮暴警察與水車,以木棍、鐵棍、盾牌等警械惡意攻擊民眾,六分鐘一發的鎮暴水柱不僅創下紀錄,驅離過程中更嚴重危害新聞記者的採訪權。人民與警察之間的對立,在政府數次違法濫權的情況下已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這樣的政治責任與歷史責任,必須由國民黨政府全面負責。
 
且於2013年2月26日,江宜樺院長曾於立法院朝野協商中承諾在核四公投有結果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將「全面暫停施工」。 我們呼籲國民黨團,應落實朝野協商結論,對核四進行「現況封存」,應立即全面停建而非半套停建,更不應繼續編列預算維護核四廠。執政者馬先生,你也應當重拾你的人性,正視林義雄對此議題的死諫。如果林義雄先生就此倒下,生命終結在反核的路途之上,而政府仍未做到早已協商的結論,以這種既冷血、無能又蠻幹的手段對待人民,表示這個政府已完全失去統治的正當性,只是一部進行治理的機器,那麼,所有人民皆有權力起身對抗!
 
「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停建核四、還權於民」
 
我們再次堅定地表示,對於台灣的未來,我們永不妥協。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2014年4月29日
 
(照片出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李瑋琦攝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