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金融人 站出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人 站出來
Apr 29th 2014, 11:57, by 蘇祖力

上星期三(23/4)有金融界代表於FCC舉辦記者會,解釋他們對「中共領導層十大訴求」的公開信,公開信同時在本地和海外報張發佈。昨天(28/4) ,他們又在蘭桂芳附近設置街站派發公開信,並呼籲其他金融人和中產支持一個無篩選的普選.老實說,訴求內容只是一些「基本野」,什麼捍衞「一國兩制」、維護言論、新聞自由、保障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等,一早在基本法清楚列明,本無辨論需要。諷刺的是,這些「基本野」,竟觸動到建制派神經(筆者認為,大部在港的反佔中,反泛民,反真普選行動只是一班小人的大茶飯-為維穩費做事,中共領領導層點理得咁多),引起連串抹黑和口誅筆伐,什麼「假金融、真佔中」、「挾洋自重」… …。大公、文匯、環時乘勢圍攻之餘,小圈子議員張華鋒、財經演員鄧聲興等率先跑出來,在昨天(28/4)經濟日報刊登聲明,聲稱代表八個金融團體反佔中。

張華鋒等聲稱他們代表幾萬金融從業員已是一個最大的笑話。首先,他們發聲明前是沒有咨詢過會員,連知會都沒有,跟本是騎刧!另外,這班發起者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證券商協會主席李月華、香港證券學會會長李細燕、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永遠名譽會長王國安、香港網上經紀協會主席鄧君栩、香港貴金屬同業協會鄺德成、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鄧聲興、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會長閻峰,及香港中國金融協會主席陳爽)多具親中背景*,立場偏頗自是必然。紅色資本已充斥本港已十分明顯,頭幾年人人有錢揾好happy,慢慢知道凡事冇free lunch。紅色資本入侵的背後是他們想控制、甚至改變市場規律。最大問題是現在越來越「唔守規矩」,聯交所和證監會選擇性監管(李克強宣佈港滬股市互通,梁振英事後說自己早知於當天公佈,為何證監事先不要求相關股份停牌?這不是個別事件,早前政府公佈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結果前,證監同樣唔做野,港交所開始人治代替法治 (差點為阿里巴巴改上市制度) ,長遠來說,本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定必受損,張華鋒等人如真的關心數十萬金融從業員飯碗,請正視這些問題,而不是刋登立場偏頗的聲明,企圖偷換慨念,蒙混過關。

現在最重要的是被騎刧的幾萬人的取態,他們會站出來,大聲說「張華鋒不代表我」,還是繼續「龜縮」,當什麼也看不到呢?金融人當然有沉默的自由,但這選擇顯然是「選錯邊」,和不符risk and reward。按現時的市場生態,除上述問題會影響大家「揾食」外,金融人的前途也愈趨黯淡。以往我們靠業績、靠能力便大有晉升機會,現在卻要靠「關係」。而這些「關係」不只是「kiss ass」 「咁簡單」,而是閣下要是高幹子第。這現像不單發生在中資機構,外資行也愈來愈普遍(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31115/18509354) 。這種些情況不但已催毁金融界的核心價值,更影響大部分金融人的前途和揾錢機會,大家還有藉口不企出來,捍衞自身權益嗎?

觀乎各親中報張對「十訴求」發起人錢志健的謾罵,這個行動似乎略有成果,現只希望這班金融界人士的挺身而出可喚醒更多金融人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隨意選了以下人物 (更多可在網上找):-
張華峰: 功行組別金融界立法會議員
李月華: 選舉委員會成員, 廣東省政協委員
陳爽: 中國光大首席執行官
閻峰: 國泰君安國際行政總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