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巴基斯坦 Dubstep 女郎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巴基斯坦 Dubstep 女郎
Apr 29th 2014, 15:24, by T-rexx

昨天早上,來自巴基斯坦面書朋友 Nida 寄了一個 inbox 短訊給我。原來她剛剛製作了一首Dubstep電子音樂,更是她「寶貴的第一次」。她知道我有組band,便想問一問我意見。

老實說,我對電子音樂沒什麼硑究,於是只好老套地說一句加油,希望她不要放棄,繼續努力。

說到這裡,Nida 的語氣忽然帶點激動。原來作爲一個傳統伊斯蘭國家的女性,從事獨立音樂,充滿不少阻力。她面對的,除了是一般獨立音樂人缺乏表演場地和機會、缺乏聽眾外,還要面對著當地社會傳統觀念。和「男主外,女主內」相似,她說當地人認為女性最好不要抛頭露面,最好待在家裡。若果一個普通女性出外公開演出,隨時會使她一家遭人非議,甚至可能被「激進份子」騷擾(早年有一位叫馬拉拉的女孩因捍衛巴基斯坦「女性受教權」而被塔利班襲擊)。即使是在相對開放的大城市卡拉奇,也濔漫著這種思想。除了身邊的真心朋友支持她的人並不多。Nida告訴我,她下這個決定並不容易,所以會很珍惜這條音樂路,和每一句鼓勵。

她很羨慕我們,尚有充足空間爲夢想奮鬥;她很羨慕我們,尚有臭味相投的同道互相打氣。縱使,她想得太簡單,在香港做音樂其實也需要應付不少挑戰。

我不知道有多少穆斯林少女敢於在傳統圍牆的裂縫間追尋夢想,也不知道重男輕女的觀念何時會改變。我只好希望 Nida 可以克服難關,巾幗不讓鬚眉,成為被當地人尊重的「卡拉奇電子教母」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