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日誌 | 別說沒時間去旅行,那只是你不想出門的藉口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日誌 | 別說沒時間去旅行,那只是你不想出門的藉口
May 9th 2014, 05:40, by Cher's Travel

總有人羨慕我三天兩頭往外跑,這個月在東京,下個月在香港,
不熟的朋友還以為我在旅行社上班。

往往假期一到,旅人的身影就在台灣這塊土地出沒,
不熟的朋友還以為我沒有工作,羨慕我自由自在的人生。

她們總懷疑我假期很多,
總感覺我金錢很多,
其實我只是在把握自己能走的每一天,因為我知道

等待的幸福,不如自己去追求喜歡的幸福。

事實上,我的假期並沒有妳們想像中多,
其實跟大部分人一樣,但是我提早規劃買好機票,
或著選擇連假的時候出發,用多餘的特休假期讓自己玩的舒適一點。

所以我不允許自己生病,不允許自工作偷懶請假,因為每一個特休我都要用來旅行,甚至我總是喜歡挑上完班之後去機場,或是下了機場直接去上班。

半夜的飛機,那就在抵達的機場睡一晚,還可以省下住宿。
凌晨的飛機,那就下飛機馬上工作,還可以省下一天假期。

或許很多人覺得何必玩的這麼累?這麼辛苦?

但是,對我來說旅行就是最好的休息,
然而,工作就是支撐我去旅行最重要的動力來源。

我會在陌生的城市睡到自然醒,完全不趕行程。
我會在陌生的國度自然放空極限,反正也沒人認識我。

至於回到工作崗位,就努力做好當下每一個自己。

工作時,就不要對不起自己的薪水,因為這份薪水也讓你有飛翔的可能。
空閒時,就不要對不起自己的人生,因為剩餘的時間也是你人生重要的時刻。

我也喜歡趁著周休二日就到台灣四處走走,沒事就騎著摩托車去家附近景點晃晃,下班了還要多寫點旅行文章,然後偶爾跟喜歡旅行的朋友交換明信片,或是交換旅行心得。

即使我還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我也有客戶跟公司的壓力,
但是我更珍惜剩下來那些零碎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壯遊回來,你會發現時間遠比自己想像中寶貴,下一秒!
這個世界可能就會變的跟你想像中不一樣

所以我只能不斷的往前跑,因為我知道走過的歲月追不回,
接下來只能用生命去燃燒每一段旅程。

不是為別人,是為自己!只因我想變成一個有故事的旅人

而寫不是為了自己辯駁,
只是想說也有一種人很認真的用旅行在追求她喜歡的人生,
會不會剛好你也是這種人?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