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專訪Crystal@Hotcha的愛情世界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專訪Crystal@Hotcha的愛情世界
May 9th 2014, 10:11, by 胡世君

從前想起Crystal(張紋嘉)@Hotcha,除了又唱又跳的hot girl,就是如她的新歌《形影不離》中慘情女孩。但在銀幕背後,原來她對愛情有獨到看法與堅持。作為藝人,雖看似風光,但這又會否妨礙她尋找Mr. Right?對於性和愛,她又有何看法與經驗?

C: 張紋嘉(Crystal)
K: 胡世君(Kenneth)

K: 你如何看愛情?

C: 先要學懂不介意別人眼光。例如我今年28歲,28歲很多人已結婚,也有很多人做得到某些成果。但我是否一定要做相同的事呢?30歲一定要結婚嗎?那便糟了﹗我現在單身,難道要不顧一切立即找個男朋友?很多時我們被社會既定觀念影響,令女孩們很緊張,不結婚便彷彿很奇怪,這令我們難以隨心所欲。

K: 單身的你有壓力嗎?

C: 一定有啊﹗例如來自家人。但必須學習放下,太執著反而不好。難道見到一個「好一點」的男孩,我便立即跟他交往?太心急,反而難以找到真正跟自己connected的人。

K: 那你如何面對外界壓力?

C: 最重要是擁有自己生活的重心。即使我有男朋友,我也不可以完全依賴他。我從前會全情投入男朋友的世界,若某天他消失了,我的世界便頓變「零」,沒了存在價值。我現在寧願好好對待自己,不會亂找個人去依靠。只要我能滿足自己的世界,我便不介意別人看法﹕幾多歲需要做甚麼、應該識個甚麼甚麼男孩……若只Follow男朋友的schedule,只管滿足對方,沒了自己,並非健康的戀愛。

K: 可分享一下你以前的戀愛嗎?開心或不快。

C: 我是一個很難拍拖的人,大部份伴侶都認識了兩年以上。我不是那種朋友介紹男孩子給我,過兩個月便跟他一起的人。最近一次戀愛,我跟他認識了六年才拍拖。現在很多女孩都會跟男朋友去旅行,很平常。但我對上一次跟男朋友去旅行,儘管只去了兩三天,還要和朋友一起去,但我已開心得瘋了﹗做Artist,總得犠牲下。

K: 你是說,你的工作影響了你談戀愛?

C: 工作影響了戀愛機會。若某個我不熟識的人approach我,我會想,他到底是喜歡我,或只喜歡我的工作?他又喜歡「真實」的我嗎?但我跟好朋友拍拖,他了解真實的我,而非電視機內那個,這令我有安全感。偏偏成為藝人後,我沒太多時間認識新朋友。入行後,戀愛的機會和勇氣越來越少……

K: 想問深入一點,你認為「性」對感情有何重要性?

C: 現在很多人,不論男或女,他們都能把「性」和「愛」分開。我不能說這有問題,但我做不到。我也曾試過分開二者去想,即使單身,也可能會有一些Sex happens,但我做不到。我的性慾,來自我很喜歡某人,若我不喜歡某某,那慾望只會顯得很表面。若只有身體上的慾望,我很不舒服。

K: 是心理上的不舒服?

C: 印象中我曾試過一次,但不喜歡,結果我感到很不舒服,因此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何況「性」這東西並非我的必須品。

K: 是你不喜歡他,或他不喜歡你?

C: 我不喜歡他……應該說,在發生了之後,我才發覺自己不喜歡這個人。那種所謂 "Hit on"只是一「點」,不代表你真的和他有Connection。是兩回事。

K: 仍然以愛先行?

C: 對﹗我是很需要安全感的人,偏偏即食的性、有性無愛,我會很沒安全感。在過程中你把自己全給予對方,若沒有信任,你甚至不認識他,或只識了一晚,感覺十分不安全。

K: 若調轉,你很喜歡他,但他不喜歡你,又能發生嗎?

C: 啊﹗這是第二回事,我可能會願意付出,即使沒結果我也可能會做。我喜歡一個人會很徹底,甚至不太愛錫自己。但……我會提醒自己別再這樣,否則便沒有成長。人要先懂得對自己好,就如 "Law of Attraction",你對自己好才能「吸」到一個對你好的人。即使很喜歡,但若過份牲犧自己,也換不到對方愛錫,你不會找到一段美好的關係。

後記﹕
藝人在公眾面前有某個形象,在背後卻可能有另一個,甚至很多個自己。建立形象是藝人「工作內容」之一,有助尋找獨特市場定位,令他們更易脫穎而出,帶領潮流。Crystal說她比較喜歡正面開心的音樂,但她的新歌《形影不離》卻仍然悲情,這便是定位。但相比起我接觸過的某些藝人,Crystal說話真誠、直接,也很charming。

關於性,有的女孩企圖用「性」去換取別人的「愛」,唯這肯定徒勞無功。愛和性,或離、或合,但絕非「等價交換」。也許Crystal亦經歷過少女的迷茫,試過付出卻得不到回報。但人會長大,也應該學習成長。沒了自己,「性」只是一連串的撞擊,充實了身體,內心卻毫不滿足。現代女性,也應該善待自己。眼前的Crystal不再是電視機內的藝人,卻是樂於分享心底話的鄰家女孩。藝人的形象,其實也可以是「自己」。

My Blog 「自由寫作人 胡世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