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微筆焦點] It’s Ain’t Over Till It’s Over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微筆焦點] It's Ain't Over Till It's Over
May 8th 2014, 17:14, by 微筆足道

(先在此感謝大家對上一篇文章的支持, 就此謝過)

"未完場始終唔好慶祝住,It's aint over till it's over"這是出自桂神黃興桂的金句,用以形容Steven Gerrard補時階段射入一球世界波追平,最後捧盃的場境。

曼城64分鐘憑着Dzeko的入球先開紀錄,阿士東維拉開始兵敗如山倒,最後曼城4比0大勝阿士東維拉。聯賽只剩下一輪,曼城最後一輪對手是無欲無求的韋斯咸,看起來曼城已經手握半個獎盃,只等聯賽最後一輪拿到至少一分,就可以獲得第二次英超聯賽冠軍。

利物浦最近兩輪比賽可謂自毀長城,先是面對車路士,其實只需要拿到1分的情況下,卻全失3分。這場比賽利物浦乘着11連勝,加上車路士需要留力歐冠,令利物浦以為可以乘勝追擊。然而,越心急越緊張,最終一次失誤令爭冠主動權送還給曼城。面對水晶宮之前,領隊Brendan Rodgers表示他有信心可以在得失球差方面擊敗曼城。然而就是因為在領先3比0之後繼續全軍壓上,最後在十分鐘內被連入3球迫和,賽後Suarez淚灑球場。

這兩場的失利,領隊Brendan Rodgers絕對要負上最大責任。本來面對車路士的比賽一分已經足矣,但卻整隊顯出來太過心急想贏球,傳球的準繩度十分低。本來Gerrard的滑倒實屬非戰之罪,完全怪罪Rodgers也說不過去。但面對水晶宮賽前說上要大炒餘下兩場對手這樣的說話,卻是大大不妥。在一隊無欲無求,一隊誓要搶分之下,利物浦其實只要發揮正常理應可以輕取。但水晶宮是一支英超中游球隊,不是港甲球隊,就算無欲無求也要有尊嚴。在領先3比0之下繼續全軍壓上進攻,換來的就是逼虎跳牆,最後經歷黑色十分鐘。老實說,如果這場比賽如對阿仙奴一仗一樣,甫開局就攻入3,4球,繼續搶攻希望多進幾球實在無可厚非。但攻入第3球的時候已經55分鐘,在穏陣全取3分和乘勢多入幾球之間,Rodgers選擇了後者,最後完全賭輸了。

寫了這些,不是想怪責Rodgers或其他人,反而是想說,這兩場利物浦心態顯然出現了問題,Rodgers現在應該令球員重新擺正心態。沒錯現在爭標形勢已經完全在曼城掌握之中,但正如球賽是90分鐘一樣,聯賽是比賽38場而非37場。在伊斯坦布爾上半場落後0比3後,誰又想到最後可以扳平再奪冠?誰又會想到在足總盃決賽補時階段可以憑著一記40碼遠射將比數扳平,最後奪冠?誰會想到在最後一輪全場落後QPR下,曼城可以在補時階段連入兩球以得失球差奪冠?這些場面在足球場上實在不少見,但這些奇蹟的發生亦全賴球員永不放棄的精神。先做好自己,才可期待奇蹟的降臨。

文首的一段桂神金句,是送給利物浦眾將和眾球迷們的。聯賽一日未踢完,一日都未可以認輸。如果最後拼盡全力還是落敗,球迷亦會向你們獻上應有的掌聲。最怕的是兩輪前球員認為奪冠已在眼前而心雄,兩場失利後球員卻認為奪冠已經無望而放棄。從來沒有在這專頁中透露過自己支持的球隊,但在此先說明筆者並非利迷,只是看着利物浦如此心態失衡下自毀長城,實在可惜。無論最後一輪曼城奪冠也好,利物浦奪冠也好,其實筆者也會為他們鼓掌,也希望兩隊拼盡全力,不要辜負一整季的努力。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