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622,請勇敢站出來!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622,請勇敢站出來!
Jun 18th 2014, 07:21, by 廖育婉

圖:蘋果日報

上星期,香港民眾和許多民間團體和大學生佔據香港立法會,抗議新界東北開發案。在網路上看到香港警察用警棍、盾牌、胡椒噴霧,用暴力手段把示威民眾一個一個用粗暴的方式驅離現場示威民眾,這場景對台灣民眾而言並不陌生。因為幾個月前台灣發生318學運,當時學生衝到行政院,台灣的警察也是用這種租爆手段,對付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和學生。

台灣的主流新聞媒體雖然報導的不多,但能透過網路和獨立媒體報導知道香港正在捍衛自己的權益,守護自己的家園。一向封鎖消息的中共的央視,罕見地在上周五(13日)晚播出香港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的片段,部份時段更編排在頭條報道,又引述香港《大公報》和《文匯報》的社論指香港輿論譴責暴力,批評衝擊立法會行動是預演「佔領中環」,必須制止,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很明顯,央視在抹黑抗議的民眾,就跟台灣太陽花學運一樣,遭到親中媒體偏頗報導,扭曲事實誤解社會大眾的觀感。

數日後便是香港舉行全民投票爭普選公投的日子,看到香港民眾一連七天不眠不休的「毅行爭普選」 ,從地鐵站到火車站都有民眾參與,台灣的大學生也在網路發聲聲援香港,台灣與香港站在同一陣線上,318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和林飛帆等,紛紛在網路上透過文字和錄製影片不斷地給香港民眾加油打氣。

舉行公投的電子投票平台,只運作30小時即遭黑客發動國家級網絡攻擊至系統癱瘓。網絡保安專家形容今次攻擊規模之大是香港史上首見,這讓筆者想起去年五月馬來西亞大選,個別投票站離奇停電,回復正常後執政黨選票突然然大大增加。

今日凌晨,香港和台灣《蘋果日報》網站遭駭客入侵,頁面新聞一度全面停擺,壹傳媒執行長黎智英在參加完毅行活動之後,在第一時間趕回公司處理,黎智英表示,「我們只能說,這是沒辦法,這時間他一定搞你。」 ,中共明顯比以前強硬許多,面對不同意見的打壓得更厲害。尤其是在這敏感的時刻,港台民眾更應該團結起來,認清這個「新的共產黨」 。

香港藝人黃秋生接受港台《星期六主場》節目中提到,從以前在英治時期,很多港人認為自己不是公民,因而沒有培育很高的公民意識,直到最近這十多年才開始高漲。如果你愛香港,就必須勇敢的發聲投票才算愛香港,不肯發聲的人不愛香港才會移民到國外。如果不希望香港死掉,就應該團結勇敢的去投票。

因為,你的一票將決定香港的前途與未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