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無懼打壓 團體籲周五和平集會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無懼打壓 團體籲周五和平集會
Jun 18th 2014, 15:09, by 鍾麗

(獨媒特約報導)自上星期五立法會暴力衝突發生後,政府高層官員多番公開嚴詞批判暴力行為,警方高調派警員調查網上流傳的「抗爭指南」,又在今日拘捕一派衝擊示威者,令周五集會增添白色恐怖。多個反對東北發展計畫的團體舉行記招,表明周五集會以「不傷人,不破壞任何政府建築物」的宗旨下進行,但其他團體可能帶頭衝擊,只會「道義上支持」。有村民發言時聲淚俱下,哭訴政府是否要迫公公婆婆「衝埋出黎」,籲香港市民參加周五集會,「新界東北,是香港人的事」。

政府充耳不聞 立法會成堡壘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卓佳佳指,東北計劃是九七以來最龐大的迫遷計劃,目的是深港同城。自東北發展計劃公佈以來,政府當局一直對村民「不聞不問、不為所動、一意孤行」,但政府卻以行動回應,將立法會變成堡壘。她指正正是政府施政不公、議會暴力才有如今的情況。

卓佳佳強調集會以「不傷人、不破壞建築物」為宗旨,惟其他人也有權去以自己的方式表達,他們既不鼓勵也不會譴責其他示威者的衝擊行動,只是「道義上的支持」,認為即使有其他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原因也不過是政府的暴政。

村民:好想保住屋企

馬屎埔村民區晞旻發言時激動落淚,指上星期五示威過後,很多村民都感到十分擔心,心情害怕,「訓唔到,唔知政府想我地點樣,衝又話暴力,唔衝又話無村民反對,係咪要一班公公婆婆衝出黎,你先肯撤回計劃?」。她堅持即使多疲倦,周五依然會繼續站出來,「好想保住屋企,東北發展不公義,希望市民可以走出來」,她表示只有梁振英撤回東北計劃,所有人才有好日子過,籲港人周五三點繼續在立法會支持村民,同樣也是支持自己,新界東北係我地大家的事」。

華哥:將焦點放回政府施政不公

古洞發展關注組李肇華指,近日被很多報章或人士點名抹黑,「我兩年以來,只係為左保衛家園而企出黎。」「我地出黎表達訴求,有市民支持,為不公發聲,大家竟然將個矛頭指向我地?」「大家是否支持梁振英政府繼續用這些手段欺壓我地?」華哥認為梁振英做事有錯,應自我檢討,而不是將責任推到被迫害者的人身上。

李肇華指,他們一直以來均是和平集會,他反問有沒有誰問過政府官員會否與村民見面。今日新界東北村民受「暴政」滅村,「大家試想想,將來,香港人點樣去生活。」華哥強調不喜歡暴力,「如果唔係一早用左」,兩年以來,官員不停講大話。「唔係我想做英雄,我只係想保護我既家園。」華哥又說,如果香港人人都安居樂業,根本沒有人出來示威。

議會暴力 功能組別操控結果

土地正義聯盟朱凱迪認為,新界東北發展於政府而言並非最關鍵的撥款,計劃中的40公頃房屋用地,也很容易找到替代品,並不明白為何硬推。朱凱迪認為梁振英是要故意挑起衝突,借機鎮壓香港人。朱凱迪又希望泛民議員在議會內積極提問,早前石仔嶺老人家在議會下跪,如非議員積極提問,政府一定迴避重點,強調這些提問並不是「拉布」。

朱凱迪又指,零票自動當選的功能組別議員吳亮星任財委會主席,比起當年審議高鐵的劉慧卿,吳亮星更赤裸裸漠視程式公義。朱凱迪呼籲泛民主派議員應在星期五總動員,讓香港市民看到計劃的不公義,阻止這個不獲過半數直選議員支持的計劃通過。稍後他們已約見泛民主派議員,「為香港市民拿回公道」。

團體會於明日星期四於全港擺設至少五個街站,義工將到每一個社區向市民解釋東北發展的不公,亦再強調星期五集會不會主動組織衝擊立法會的行動。

編輯:歐陽聯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