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抗爭到底,即使手無寸鐵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抗爭到底,即使手無寸鐵
Jun 18th 2014, 03:13, by Zoey Wong

攝:Nathan Tsui@USP 社媒

我於6月14日凌晨與13位同伴一同被捕,罪名是「防礙立法會職員執行職務」。這兩天,心情極為複雜,身體也很疲累。直至這一刻,心情仍然七上八落,但感謝昨天同伴們替我把壓在心口上的石頭搬走了。思緒仍有點混亂,太多話想說,盡量記下來。

那天晚上被抬上警車後,車上除了警察就只有我自己。開車後,我問為何只得我一個,一位女警才說,係呀,依家拉你非法集結丫嘛,我又問依家去邊,她又猶豫的說是香港仔警署。想起等待清場時有人說過,有同伴被警察圍毆,那一刻我真係好驚,好驚俾人打,驚俾人問候,驚佢唔知想送我去邊,唯有不斷念零極限咒語。感覺是整條路就只有這輛車,要把我送到海邊處決。

我比較幸運,警察對我尚算斯文,可能見我一掂就會粉身碎骨咁款,沒有對我動粗。到達警署後,心情回復平靜,有同伴在身邊也很放心。有些相片拍下我一副慘豬扁嘴樣走出警署,其實是因為死人頭卓佳佳,梨花帶雨地在門口迎接。在警署等候期間,見幾個麻甩仔勁頹,在現場嗌咪時的氣焰盡失,我想大家只是太累了,便繼續很輕鬆地捲縮在沙發上休息。直到離開警署後,才從聲援的朋友口中得知有被捕者被警察毆打,甚至被打至頭破血流。我馬上想起我一入到警署坐下,與Jaco四目交投,我向他微笑,他呆望著我,幾秒後才報以一個無奈的笑容。那個眼神,到現在還不斷在我的腦海浮現。

我知道,有朋友會話,你唔去搞搞震,咪唔洗搞成咁囉!世上有些人,會傾向順服權威,把責任推給弱勢的一邊。正如,有人會怪責被性侵犯的女性衣著暴露。依家正正就係,我地俾人强姦,我地反抗,佢揼多你幾拳不特止,再告你婚前性行為,然後要你嫁俾佢,事後抹黑你水性揚花!

政商崩壞、議會失效、制度暴力,政府漠視民意,一意孤行强推新界東北發展計劃。面對憤怒的人民,政府選擇了以重重鐵馬、防暴警察、胡椒噴霧,甚至赤裸裸的暴力鎮壓回應!這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香港。

下一次要做啲咩,好老實講,我地真係唔知。我只知道,政府因為害怕人民,才會如此虛怯,做出這些令人作嘔的事。如果你與我們目標一致,如果你對這個地方尚存一絲希望,今個星期五,希望你能站出來,與我們一起告訴政府,我們要的是一個怎樣的未來!我不是要所有人都被捕被抬,但我相信,只要人夠多,政府便不能再迴避,必須給我們一個正面的回應!警察濫用私刑,就是要恐嚇我們,製造白色恐佈。可是,如果我們退縮,只會令當權者更明目張瞻,讓後來者面對更惡劣的對待。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抗爭到底,即使我們手無寸鐵。

也要感謝發短訊來慰問的朋友,即使是一句半句的關心,對我也很重要。昨天開完記者招待會,蘋果動做了「村民哭謝支持者」,簡直睇一次喊一次。當日離開警署後馬上收到阿媽電話,戰戰競競,想了一大堆安慰的說話,想不到她一開口就:「哈哈哈,係電視見到你上車警個背影,我同你老豆講,喂,呢個咪你個女!佢話唔係下呀,哈哈哈哈!」她的寛容是我的最强後盾。

(題為編輯所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