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Jun 18th 2014, 09:39, by siuyaukam

攝:Kaiser KS @ USP 社媒

最近經常城邦政府說的八個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不知聽起這八字真言的你有何感受,小妹我每一次聽到,就會作嘔一次,何其感人,何其動聽,何其委婉呢。

小我,根據他們口中,「小我」所指的是村民,「大我」如無意外郥指城邦市民。意思是犧牲他們的家園,換來城邦市民更多家園?這恐怕天方夜譚,妙想天開,有沒有想過換來更多的家園,是誰的家園?是低下階層的家園?是城邦北方的彼岸家園?還是富豪的家園?

簡單一條數學題,犧牲一千名村民,卻只換來五十名低下階層人士的家園,實在說不通,亦不應犧牲原有村民;相反,如果犧牲這一千名村民,但可以換來雙倍、甚至三倍基層市民的家園,相信無一不讚好,大家會舉腳贊成。但事實不是這樣,犧牲一千名村民,換來二三千富豪及北方的彼岸,難怪全城邦的人也憤怒、每天都在咆哮。

若果按照城邦政府所說,村民屬於「小我」,需要接受「大我」的洗禮的衝擊。這個政府則更屬於「小我」,689選出來的比村民數目更少,但他們的「小我」卻經常以為自己是「大我」,因為他們還以為自己是代表著城邦的市民,呸。這種「小我」中的「小我」操控著整個城邦的社會,基層市民無法安身,為北方的彼岸卻犧牲這個城邦的「大我」,這批「小我」何來有資格說自己是「大我」。

如果村民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那麼,請城邦政府為市民做最後一件好事,犧牲小我(自己官位),完成大我(城邦市民)。

原文
甘小又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