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佔中放映《逆權大狀》喻港現況 誓抗不公政權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佔中放映《逆權大狀》喻港現況 誓抗不公政權
Jun 18th 2014, 08:14, by 楊梓勤

(獨媒特約報導)昨日(6月17日)和平佔中舉行韓國電影《逆權大狀》籌款放映會,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戴耀廷,及律師會憲制及人權事務委員會委員任建峰與觀眾分享,他們皆指電影與香港現時狀況有不少相似之處,人民權利被政府打壓,但為了下一代的將來,他們會更加努力,爭取真正的普選,如電影所言:「權力在於人民!」

《逆》韓律師對抗不義制度

《逆權大狀》以已故南韓總統盧武鉉的生平為藍本,講述一個高中畢業,原本專業於房地產及稅務的律師,一直只崇尚金錢,而當時南韓政府經常以國家安全法拘捕學生,更屈打成招對學生入罪,但主角一直無動於衷。然而一次的拘捕中,其友人亦含冤入獄,令他醒覺政府對人民的打壓、警方對人民無理使用暴力、制度中的不公義,使其作出巨大轉變,願意捨棄金錢,改為弱勢發聲,對抗不公義制度。

10492921_10152985935334922_1306864503_o
圖:陳健民

陳健民感觸落淚

電影播放後掌聲如雷,陳健民上台發言時一度哽咽。他表示和平佔中與電影故事有不少相似之處,政府限制人民自由,即使有人站出來反抗,卻遭整個建制及社會的圍攻及摒棄,近日電子投票系統被黑客攻擊已是一個證明,但他堅信政權敵不過良心,總有人會拔刀相助,他亦感謝人民對他們的支持及幫助。

10477744_10152985935309922_984301032_o
圖:律師會憲制及人權事務委員會委員任建峰

律師狠批林新強盲撐白皮書 收集簽名彈劾

律師任建峰指,他曾經亦是一位金錢至上的律師,但當他看見律師會會長林新強發表的「偉論」,認為自己的言論代表整個律師會,全力擁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這與林新強自比為法律無異。面對如此歪論,任建峰不知道如何面對及教育下一代。他批評白皮書要求所有執法者「愛國」及「為國做事」,是違反本港的司法獨立,他決定收集律師簽名以召開會議彈劾會長林新強,呼籲律師要以良心做事。他深明會議不能令林請辭,但認為「雖然掌權者唔怕政治力量,但佢地會怕人既道德力量!」

10485396_10152985935324922_886093670_o
圖:戴耀廷

戴耀廷:電影中警察打人 預言香港現況

電影其中重要的一幕為學生被警察屈打成招,上星期五613反東北示威中亦有年青示威者被捕後懷疑被警員虐打,戴耀廷表示難以相信此情景現在竟於香港發生,但他同時不希望香港有人因抗爭而被捕。他又指至今仍然堅持要站出來,是為了下一代可以活在更好的時代,622公投、政改都是港人的關鍵時刻,寄語支持民主的港人要更有決心,希望市民多加支持。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